庾澄庆:无人靠近的花花公子 传宗接代是大任(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庾澄庆:无人靠近的花花公子 传宗接代是大任(图)(2)
2009年04月24日 09:20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春有多荒唐?

  部队闹出“袭击最高长官”事件

  当兵是台湾年轻人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对于很多台湾少年来说都是个负担,但在庾澄庆眼里,那却是青春期一段很重要的回忆。因为小时候被过分照顾,他要去当兵时父母都很不放心,“他们很紧张,就找了很多关系,把我搞了去艺工队,就是专门负责表演的部门,轻松很多。”

  庾澄庆说,当兵那几年是他青春期最快乐的时光,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值得回味,记忆最深刻的是他曾经被误认为要袭击最高长官。

  他说:“我是当时第一个把摇滚乐带到艺工队的人,那时我在台上演出常常会玩得很疯,会把别人吓着。”有一次,他又抱着电吉他在台上唱摇滚,台下坐着很多重要领导,“唱到结尾时我又玩疯了,突然抱着吉他跳了下台,当时的电吉他还是有线的那种,结果我被那根线扯了一下,没站稳,直接扑到第一排的观众席上去,要知道第一排坐着的都是最大的领导,结果我把最高长官的桌子给打翻了,桌上的茶水倒到他身上……他本能地站了起来……场面立刻很混乱,所有人都以为我要攻击最高长官,都围了上来,说你要干嘛……我相当尴尬。”

  180°身份调查

  老前辈委婉告诫:不要浪费你的青春

  身份1·歌手

  刚道时,被乐坛老前辈“一锤子打碎”

  当兵的经历给庾澄庆留下的不仅仅是青春印记,也成为他后来进军乐坛和主持界的一个契机,他说:“当兵时,我常把自己录好的Demo给一个同样喜欢摇滚乐的队友听,还蛮‘显摆’的,可没想到退役后,那个人成了我的老板!”

  但庾澄庆在音乐上的发展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顺利,他那把撕声力竭的嗓音在当年还不太被外界接受。他说,当兵退役后,他开始不断给各大唱片公司寄自己的Demo,但都没谈成,最让他纠结的一件事,是当时他给一个乐坛老前辈唱自己的歌,这位老前辈听完后,对他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从前有位指挥家,本来很想成为小提琴演奏家,他到处去拜师,找到一个很棒的小提琴老师,老师说你拉拉看,他拉完老师说,你回去吧,你不要浪费我的生命,也不要浪费你的青春。”

  这番话对庾澄庆的打击很大,“是一锤把我整个人打碎的感觉,唱歌是我当时唯一引以为傲的东西,被他讲得一文不值。”但后来回想起这段经历,他觉得是件好事,“之前我一直是少爷仔,所有人对我都客客气气,头一次有个人那么诚实地跟我说话,我开始从新审视自己。”

  后来,庾澄庆遇到当年那位战友,他创建了歌林唱片,当上了老板,庾澄庆把自己的英文歌给他听,老板觉得不错,但英文歌不好卖,于是希望他翻唱成中文,“我对翻唱相当抗拒,想,要翻唱还不如我自己写中文歌好了。”就这样,庾澄庆进了歌林,正式朝歌手的方向进发。

  身份2·主持人

  和张小燕搭档主持《超级星期天》,迷上翻唱

  在台湾,庾澄庆已是一名有十多年资历的大牌主持。“我涉足主持界是因为在音乐上遇到了瓶颈,1994年前我发的几张唱片用光了之前十几年积累下来的创作动力。”这时一位在电视台做制作人的朋友找到他,劝他去做主持,他欣然接受。“第一个节目是和台湾综艺界大名鼎鼎的张小燕合作《超级星期天》,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做了10年!”

  在《超级星期天》里,庾澄庆以改编别人的歌为主题,节目的收视率爆高,也让他对翻唱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觉得翻唱很丢人,别人唱过的歌,为什么还要再唱一次?但后来发现,翻唱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其实并不亚于自己创作一首作品。”1995年,庾澄庆推出第一张翻唱作品《哈林夜总会》。十多年后,他于最近又推出了一张延续性的翻唱专辑《哈林夜总会Lady‘sNight》,不同的是,这次他翻唱的是女歌手的经典之作。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