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晚婚》热拍 为都市"剩女"找出路(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晚婚》热拍 为都市"剩女"找出路(组图)
2009年04月29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婚》剧照
《晚婚》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人的问题是结婚结早了,女人的问题是结婚结晚了。”这是正在青岛热拍的电视剧《晚婚》的主题。

  与正在台湾热播且稳占收视第一的同一题材作品《败犬女王》一样,这部由海润影视打造的电视剧触及了一个热门而又敏感的主题———剩女,充满着“我是如何被剩下”的反思。

  “虽然不想让人‘对号入座’,但剧中种种‘剩女’就在你身边。看完后很多人会说,‘我有个女性朋友就这德性’。”曾经拍摄《秦颂》、《天龙八部》等影视剧的著名第五代导演周晓文对记者称。

  剩女

  群相

  你是哪一种剩女?

  核心提示:“闪婚是因为幸福,晚婚则是因为有太多困境无法克服。”    

  《晚婚》讲述:“30后”的奶奶、“50后”的妈妈、“70后”的姑姑、“80后”的大姐、二姐,五个不同年代的女人遭遇同样的处境———单身;其中从妈妈到二姐,四个女人都面临着同样的任务———把自己嫁出去。“四个女人,三种剩法,分别代表着‘圣女’、‘盛女’和‘胜女’。有其中一种表征的女人就很危险了,如果三者皆有,这个女人就剩定了。”该剧导演周晓文为剩女分类。

  圣女代表:李曼娟(陈蓉 饰)

  特征:完美主义者,对爱情抱有极大幻想,不容任何东西玷污情感

  大姐李曼娟是话剧团女演员,外柔内刚,脾气倔、认死理,对婚姻有极强的忠贞观念。为了苦等八年的男朋友,放弃最心爱的舞台以及唾手可得的富贵,临近婚期发现男友吴劲松有了外遇,毅然决然分手;当吴劲松成为亿万富翁后回来找她表白,这么多年心里只有她一个人,她虽仍爱着对方却坚决拒绝复合。扮演者陈蓉介绍角色时都觉得不可思议。

  盛女代表:李曼婷(付悦 饰)

  特征:精力旺盛,欲望太多,要求太高

  二姐李曼婷是生活周刊编辑,虽相貌平平,职业一般,但自以为很有女性魅力且懂得鉴赏男人。不安分的她喜欢跟姐姐攀比,男友也是比较对象之一。她曾爱上公司职员项海,但由于对方家境贫寒,使得感情摇摇欲坠。

  “她永远都想要更多,今天拥有了帅哥,明天就想要心地善良的男人,后天又想要家境殷实者……永远没有定性,永远找不到符合自己标准的男人。”周晓文称。

  胜女代表:李晴(郑爽 饰)、徐佳蓉(奚美娟 饰)

  特征:争强好胜,一手遮天,强权至极

  姑姑李晴是某合资公司副总,冷艳犀利,有学识有气魄。她在对男人有极大吸引力的同时,也让男人心生畏惧,不敢靠近。因为爱上已婚男人白文涛,注定了她的婚姻遥遥无期……

  妈妈徐佳蓉年轻时因丈夫的背叛而毅然离婚,把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一心指望女儿嫁个有头有脸的人,对她们的感情生活横加干涉。

  对于这类剩女,周晓文连连摇头:“她们说白了就是女强人,对人颐指气使、呼呼喝喝,没有哪个男人受得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