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晚婚》热拍 为都市"剩女"找出路(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晚婚》热拍 为都市"剩女"找出路(组图)(2)
2009年04月29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组主创共贺《晚婚》官网开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剩女

  群相

  剩女怎么嫁出去?

  核心提示:“加入‘婚活族’,像找工作一样找对象。”

  婚姻不存在“万能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周晓文认为该剧或多或少起到了“新结婚指南”的作用:“它至少通过四个女人的故事告诉天下女人,放平心态,积极主动地争取幸福,才是剩女们的出路。”

  降低标准———将就些

  “欲望是无止境的,幸福只存在于人的脑海。你觉得快乐了,不是得到的多了,而是要求的少了。”周晓文发表了这样的看法。

  和二姐李曼婷有过一段感情的项海的饰演者叶静感叹:“男方是农村出来的穷孩子,而女方又是一个喜欢攀比、有着高眼光、爱慕虚荣的女人,她的一个眼神都能让男方很敏感地察觉,这样下去肯定成不了。”

  改善性格———温柔些

  “剩女们如果能改掉身上的一些毛病,或许就能嫁出去了。”和李曼娟有过一次“相亲”经历的罗大夫说。曾与李曼娟姐弟恋的耿强的扮演者高云翔直言不讳:“敏感、脆弱,再小心伺候都会惹恼她们,李曼娟就喜欢动不动对我吼‘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奉劝女人们“温柔点,再温柔点”。

  主动出击———踊跃些

  剧中相亲无数的陈蓉认为,择偶虽不能太过迫切,但适当拓展交际圈是必要的:“如今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想要结婚,必须像找工作那样找对象。”

  如同日本著名社会学家山田昌弘提出的名词“婚活”一样,女人们要学会进行一切与结婚相关的活动,例如积极装备自己,参加化妆、健身或沟通等课程,参加约会式交友等活动。

  导演阐述

  周晓文:

  剩女并不可怕

  《晚婚》剧中“剩女”个个体面风光,不是“三高女性”(高学历、高层次、高收入),就是职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其实这是一群有着积极生活态度的女性,对年龄模糊了,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剩女,觉得自己过得很好。”饰演妈妈的奚美娟对记者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晚婚’成了一种伪命题———什么才叫晚?”周晓文的质疑反映了当代不少人的观念:“对有些人来说,50岁都不算晚,她们觉得那是夕阳正红时。”周晓文甚至认为,“晚婚”只是一个过渡:“迟早有一天,‘晚婚族’会变为‘不婚族’,人们更不介意来自外界的压力。”

  他进一步说:“剩女并不可怕,这个群体的出现证明时代在进步。她们是思想独立、敢于坚持自己爱情观的群体,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但现实是严酷的。周晓文也承认, “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就不行。正因为如此,她们容易为将自己嫁出去而丧失理智,疯狂相亲、婚外恋、姐弟恋、师生恋这些事容易发生在剩女身上。”也许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晚婚》剧中对姐弟恋、婚外恋、赶场似的相亲都有集中的表现。本报记者 章琰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