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发布新剧照 吴彦祖演绎"斯文败类"(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窃听风云》发布新剧照 吴彦祖演绎"斯文败类"(2)
2009年05月08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监制分析】 反派的时代变迁

  长着一张帅气的脸,却演着一些内心阴暗的角色,而且他还是票房保证!这就是吴彦祖。到底是什么造就了这个“邪派小生”?有着多年监制经验的方平告诉记者———

  ●时代的要求:现在的坏人都像好人

  以前的港产片里当然也有反派,但像吴彦祖这样既有人气又有实力的“邪派小生”却很难找到。方平认为,这是时代的变化所造成的:“我们现在看的港产片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自然选角也不能一样。现在的港产片里,好人都像坏人,坏人都像好人,所以我们必须得找一个看上去是好人甚至还是‘万人迷’的演员———以前那些大反派就不适用了。”

  ●天才的优势:不是坏人却能演坏人

  方平透露,其实私底下的吴彦祖根本就没有“邪恶感”,“一点都没有,他是一个很健康很正面的人”。那么,他怎么能演出那种邪恶气质?方平说:“因为这就是他的优势———他有天才,而且他悟性很高,演技进步很快。”方平表示,吴彦祖虽然生性不喜名利,但对待工作却并不马虎,甚至有点精益求精。

  ●命运的眷顾:只有他有机会演坏人

  对于跟吴彦祖同一辈的男星,方平还看好古天乐和陈奕迅,“他们都差不多年纪,三十几岁,市场号召力也都不弱”。他承认,很多导演都想请他们来拍电影,但如果角色太邪恶,另外两个人就没机会了。“这并不是说他们的演技就不及吴彦祖,只是吴彦祖很早就被发现了演邪派的潜质,之后他便一直有机会去演坏人。”方平感叹说,年轻演员都是要靠“挖掘”才能成才的,而古天乐和陈奕迅,“他们还没有被‘用尽’”。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