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李亚鹏赚钱王菲管家 两人享受“男耕女织”生活
2007年10月23日 15:25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王璞◎摄影/记者周雷

  上周,李亚鹏来到上海,住进泰兴路一家新开的精品私人酒店,记者的专访也约在那里。

  新酒店的大堂镶嵌了落地窗户,湖水绿的百叶窗遮住拥挤的马路,两扇黑色反光玻璃小门便是酒店正门,好似一双黑眼睛窥视着都市的繁华。

  门外人,行色匆匆。

  屋里人,大隐于市。

  10月16日,李亚鹏携手刘嘉玲在上海宣布“2007嫣然天使基金会慈善晚宴”启动。第二天一早,第一笔捐赠就落实了。记者采访的当口,又有十数笔捐赠。据说,刘翔专程致电过来要求参加晚宴,“我是王菲的歌迷……”

  199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李亚鹏作为国内的一线小生,扮演过多种角色,偶像剧男主角抑或金庸剧大侠,报纸上的绯闻男主角和现实中的公司老板。他说,现在最主要的角色是“嫣然天使基金会的管委会主席”、“丈夫”和“父亲”。

  李亚鹏=王菲的老公 她管家里我赚钱

  “太太现在不工作,我就会担当起养家的责任。”两年前,李亚鹏和王菲刚刚结合,“看笑话”的人还真不少,或风言风语,或冷嘲热讽。关键时刻,王菲毅然回归家庭,无疑是对丈夫格外信任。“其实我没有外面说的那么好,也没有外面说的那么不好,时间会证明一切。”李亚鹏说。

  “我们刚结婚,我就给她一张信用卡。对她说,‘今后你负责家里,我负责去外面赚钱。’”他坦承自己多少有点大男子主义,“男耕女织是中国家庭的传统生活,我和她都很享受传统。”

  2004年,王菲“唱游世界”演唱会,唱到动情处,她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的演唱会……”。顿时,有歌迷潸然泪下,也有歌迷偏偏不信。

  至少到今天,王菲说到做到,婚后的王菲没有接过一个广告代言,没有参与一项商业活动,除了为“嫣然基金会”演唱主题曲外,也没有唱过一首新歌,甚至没有多说过一个字。常常被狗仔拍到的王菲,已然一个普通的富家太太,接送女儿,逛街买衣,闲时和圈内好友聚会练瑜珈。

  时至今日,李亚鹏对那些事已经一笑了之:“我自然尊重她,我不可能要她怎样就怎样。今后,她唱不唱我都会支持她。”随即他补充:“其实她在家里照顾孩子非常快乐。”

  李亚鹏=孩子她爸嫣儿是先叫妈妈的

  记者希望李亚鹏能多讲一些家庭故事,关于女儿,关于王菲。

  他却八卦起了记者,“你应该还没结婚要小孩吧?”得到准确答复后,他靠回沙发笑说道:“等有孩子你就明白了,我们和平常的父母一个样,孩子的成长,可以写一本书。”

  他最遗憾却是自己未能时时看着李嫣成长。“小孩的成长很让人吃惊呢!昨天还在爬,今天一个咕噜就站起来了,有一天我回家,她能走路了……”男人养家不容易,基金会还在建设和完善,要养家就要开工拍戏和谈生意。

  很快,李嫣就能讲话了,照常理来说,小孩子发声会先叫“爸爸”,“但嫣儿是先叫妈妈的。”李亚鹏说着便有点吃醋。“嫣儿叫王菲,那是惊天动的,妈妈!妈妈!妈妈!好像叫老妈子,一声比一声响,三层楼都能听见!”经纪人马葭是夫妇俩的至交,也是看着李嫣成长的,在一旁打趣道,“一叫爸爸,她就扭扭捏捏,声音放轻放慢,一脸的小女儿状。”难怪人说,女儿是父亲的半个情人。

  他要抓紧时间完善基金会的正常运转,也许这样,就能多点时间看看嫣然的笑容。“正常完善的基金会就像是一个企业,管理独立、财务公开。明星不应该是主角,只是锦上添花。”他正在努力朝这方面过渡。

  李亚鹏=管委会主席帮别人也帮自己

  如今,“嫣然天使”慈善基金管委会主席的工作占了李亚鹏大部分时间,“除了艺术委员会的几位拿着每个月1000元的象征性收入,我们都是义务的,包括今年的推广大使刘嘉玲。”

  “把爱传递出去,并不是一种形式,应该是一种行为。”从建立基金会的那刻开始,李亚鹏就决定每次坐飞机都向头等舱的邻座发放宣传册。

  第一次发宣传册,他感觉就像17年前拿着高考成绩单。宣传册就在提包里,整整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他把册子拿出来,再放回去,再拿出来,握在手里翻来覆去。“直到飞机着地了,滑行了,机舱门要开了,我想,这不行了,再不发,就发不出去了。”

  他第一个起身,拿出宣传册一个个发给乘客,眼睛都不敢直视他们,“不好意思,请你翻阅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就冲出机舱。

  “那不是王菲的那个李亚鹏么?”背后,乘客的话刮进了他的耳朵。

  第一步跨出去,接下来就顺了很多。“一年来,我在飞机上一共发了170多张,收到捐赠17万元,最大的一笔有10万元。”

  有时,他也会碰到难堪。“那一次,我刚发完宣传册,一个中年人马上把册子扔到了地上,‘垃圾!’”李亚鹏站起来,把那份宣传册捡回去,和中年人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们在宣传册的最后一页写道:您若没有兴趣,请传阅给您的朋友。既然这样,我不能不捡回来!”

  后来基金会收到了一份1万元的捐赠,没有署名,只有“对不起”三个字。

  “做这个基金会,我原先是想帮自己女儿,后来却能帮到别人,最后帮到了自己。”他说。

  李亚鹏:让嫣然看看阳光

  《申》报:当初公开女儿的病,犹豫了很久吧?

  李亚鹏:我们带着孩子去美国治疗,但即使我把孩子从此藏在美国,她长大也一定会知道,自己有点不一样。所以,再这样躲下去也不是一个办法,还是让她面对这些才好。有一次,出门逛街,我们把嫣儿抱在胸口。那一瞬间还犹豫了一下,是把她脸冲里还是冲外抱。但只犹豫了一秒钟,我们就把她脸冲外,让她看看阳光。

  《申》报:怎么想到做这样一个基金会?

  李亚鹏:最开始我们想捐500万元给慈善机构,用于贫困的唇腭裂患儿,但是发觉国内没有合适的机构,干脆就和中国红十字会合作,自己来做这些事。一方面是给贫困的先天性唇腭裂孩子做手术,一方面引进技术,让患儿和父母的痛苦减到最小。唇腭裂只是一个小手术,但国内外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孩子做完手术最怕他哭,一哭伤口就会裂开,在美国,嫣儿刚做完手术,医生就往她嘴巴里塞奶嘴,我们当场就傻了,这不就裂了么?医生解释,他用了一个小的塑胶膜,就可以预防伤口裂开,只要2美元。这个小玩意,国内就没有。

  《申》报:现在嫣然基金会的状态如何?

  李亚鹏: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总共筹集了1400万元,截至7月31日总共救助了170名唇腭裂患儿。其中1200万元都是通过去年慈善晚会募得,所以今年我们还是要做慈善晚会。

  《申》报:去年的慈善晚宴给我们的感觉是众星云集……

  李亚鹏:其实去年弄得比较匆忙,只有一个月时间准备,我和经纪人马葭,一个月没有睡过完整觉。但老靠我们这个圈子的朋友来帮忙,并不能保证有个正常的良性循坏。今年我们到上海做,因为上海是一个有慈善传统的城市,你不必是演艺明星,不必是社会名流,不必是商界精英,只要愿意资助两位小天使的医学费用,合计1万元,就能参加晚宴。

  《申》报:完全不管对方的身份么?万一遇到疯狂粉丝……

  李亚鹏:无论谁我们都欢迎的,只是400人满了,就结束报名。慈善晚宴需要入场贵宾着正装,不能带摄影和摄像器材,我想在晚宴的气氛下,拿着手机拍来拍去也挺不好意思的吧,人到了一个气氛中,自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申》报:门槛划在1万元,怕不怕被外界误解?

  李亚鹏:外面一直有很多误解,圈子里的朋友,也会来问我。一次我在吃饭,遇上周杰,他欲言又止了好多次,终于问了我疯传的那些事儿。我一拍他的肩膀,兄弟,传的你也信?我现在事情也做不过来,没有时间想外面的说法。

  《申》报:你戏越拍越少了,其他业务越来越多去,圈内称呼你为“八爪鱼”……

  李亚鹏:我演戏真的没有进取心呢……这7年来,我每年也就拍一部戏,也没有的挑,都是自己公司投的电视剧。也有不少剧组找我拍戏,不过从来没有反面角色找过我,其实若是找到我,我也会好奇地看一下的。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李亚鹏疑中年危机发线后退 王菲在家忙孩子(图)
·李亚鹏广发"英雄贴" 刘翔挺偶像王菲主动请缨
·郑秀文作客《可凡倾听》:我和王菲谁也抢不了谁
·王菲、李亚鹏对唱获喝彩 被笑言可开演唱会(图)
·王菲献声为李亚鹏庆生 面对镜头很自然(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