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孙正平澄清黄健翔辞职真相:我没用匿名信挤走他
2007年12月03日 15:30 来源:新闻午报

     12月2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在南京大众书局签售他新近出版的《声涯》。在这部近二十万字的自传体作品中,作者用充满热情的笔调回顾了自己从事体育解说事业的风雨历程、酸甜苦辣,特别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央电视台之后,在历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及重大赛事中的轶闻趣事,在体育转播一线近三十年播音“声涯”。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孙正平日前携自传《声涯》来沪,在大众书局与读者见面。回顾自己近30年的播音生涯,同事黄健翔竟成为绕不开的一个话题。网上一度盛传,是孙正平以一封“匿名信”挤走了黄健翔,孙正平曾对此三缄其口。此番,他却首度开腔:“我在自传中专设一章澄清此事,虽非本意但也不必刻意回避,否则倒好像是我真做了亏心事。”

  “匿名信”实为部门报告

  2006年底,同事黄健翔的辞职,将孙正平卷入了一场轩然大波。他被网友们认作为写了“匿名信”而导致黄健翔最终离开央视的始作俑者。事发后,孙正平的手机几乎被打爆,媒体希望他能站出来,把事实真相公布于众。但孙正平考虑到台里的态度和自己一贯的为人准则,最终选择了沉默,“当时,几位台领导和体育频道的领导都给我打电话,要我一定要冷静,没有必要回应。他们说,在网络上,很多问题都说不清,根本没有必要理睬。果然,当我们到多哈亚运会之后,这个事就销声匿迹了。”

  选择在事件平息以后说出真相,孙正平觉得“时机已到”,因为“现在说出来,不会让央视或者任何人遭受损失”。“所谓的匿名信,实际是当时台领导不满一些主持人出去走穴,而责成体育频道领导上交的调查报告。那是内容完全属实的一份情况报告,落款是‘体育中心编辑部’。”

  “我们彼此尊重从无怨恨”

  与黄健翔共事多年,孙正平对黄健翔的印象是———谦逊、爽直,个性很强,也很固执。“健翔进台之初,曾向我们请教一些播音方面的问题,很诚恳地来问我声音应该怎么练。有一段时间他一直练习,中午吃饭之后,他就拿一张报纸在楼道里练声音。”

  十多年来,孙正平与黄健翔没有红过一次脸,“我们虽然谈不上有多亲近,但彼此都还比较尊重,从来没有过怨恨。”孙正平回忆说,2003年他在日本解说排球世锦赛时受伤,回国治疗期间,黄健翔还陪了他一下午,是所有探视的人中待得时间最长的。虽然两人目前已没有任何联系,但孙正平仍祝愿黄健翔能走好今后的路。“关于健翔本人,我还想再多说一句:电视事业是个各部门集体合作的事业。一个人的成功是由一个平台或者一个班子决定的。”记者干琛艳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黄健翔回归真的因为想球迷? 欲重回巅峰必须努力
·黄健翔承认现在收入比央视高 将复出解说足球赛
·黄健翔重回足球解说行当:这不是钱所能决定的
·黄健翔重操解说旧业 加盟天盛转战网站直播英超
·网友曝黄健翔家史 曾祖父曾是民国财政次长
·孙正平披露“告密信”真相 首谈黄健翔离职真相
·孙正平披露黄健翔离职真相 谈“告密信”事件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