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好友曹可凡透露沈殿霞家事 肥肥承诺女儿不再婚

2008年02月20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肥姐与女儿欣宜(资料)。


    二月十九日早上,著名香港女艺人沈殿霞(人称肥肥)与世长辞,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代表香港政府向她的家人致以慰问,社会各界亦赞扬沈殿霞是一位出色艺人,贡献良多,“肥肥”的开心果形象带给观众无限欢乐。沈殿霞,一九四七年七月二十一日在上海出生,十一岁时随父母来港定居。图为沈殿霞生前参加活动的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肥肥在内地的好友、长期合作伙伴曹可凡透露了肥肥的家事,并讲述了她的敬业。

  曹可凡和肥肥是将近20年的老朋友,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合作,“大家都是上海人,话题很多。那个时候我没有经验,肥姐对我很关照,跟我讲了很多怎么在这个圈子里做得更好,需要明白的事。她做什么节目都特别有时间概念,说3点到,她绝不会3点01分到。而且她特别用功,当我们还在看稿子的时候,她已经能完全背出来了。”

  曹可凡还说,肥肥鼓励他别怕胖,不要想着去改变形象,她认为形象改变了就可能不被观众喜爱,“所以那么多年,她的发型还是一样,不管身上穿多少名牌,戴的眼镜还是那个便宜货。她保持着固定的形象,这些让我受用一生。”

  与郑少秋离婚后,肥肥独自抚养女儿郑欣宜长大,从未与任何人传出绯闻。肥肥生前做客《可凡倾听》节目时曾表示,坚持不再婚缘于对女儿的承诺,“女儿4岁时问我是不是要帮她找继父,她怕人家不喜欢她,哭得特别伤心,我当时就答应她不再婚,要一直陪她。”

  曹可凡说肥肥的坚持曾面临考验,“这是六七年前的事,有一次肥姐患阑尾炎,没法开车,只能打车去看病,车窗没关,她看到女儿的头发在风中飘摇,那一刻她特别酸楚,感觉很凄凉。到了医院要开刀,没有人帮她签字,她只有自己签,但病好了以后,她说那种感觉又没有了。”

  肥肥生前在内地最后一次露面是2007年4月20日,在上海为参加《非常有戏》总决赛的女儿助威。曹可凡就是《非常有戏》的主持人,他透露当时肥肥的身体状态并不乐观,但为了给女儿打气,撑着要来。“我把她搀出来,站了将近一刻钟,她一直在颤抖。”在曹可凡看来,女儿郑欣宜是肥肥的全部,但并不溺爱,“小时候她打女儿打得特别狠,女儿如果撒谎,或者对外婆不敬,她一个大耳光就上去了。女儿减肥,因为饿,心里很烦躁,把门给踢坏了,她非得让拿两千块的压岁钱来赔。女儿被人拍到抽烟,她心里很难受。女儿减肥,她自己一定要先试,试完下来,浑身都是淤伤,她开玩笑说自己是全世界最胖的斑点狗。”曹可凡认为,乐观和坚强是肥肥最大的特质,“她永远都会哈哈大笑,包括在病中。”(记者许青红)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