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演艺届"十大孝星"出炉 陈小春忆母亲痛洒热泪

2008年02月20日 17:0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香港歌星陈小春。中新社传真邓庆乐摄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伦理学会、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电视台、天地缘酒业共同主办的“天地缘杯第二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推选出十大孝星,这次获得十大孝子荣誉的明星是李双江、陈好、谭晶、王文杰、斯琴高娃、张建国、金巧巧、陈小春、吕丽萍、于文华。徐沛东获得特别奖。

  列入候选名单的还有佟大为、李湘、成方圆、曹颖、李琛、白雪、赵亮、安琥、爱戴等人,他们都落选“十大孝星”。

  2007年,赵本山父亲病重,赵本山一直在病床边伺候直到老父逝世,这位让人感动的明星却没有入围候选的名单。

  颁奖晚会中规中矩,然而,陈小春的出场却颇让人意外,陈小春是惟一港台地区的“孝星”,上一届的“十大孝星”,惟一入选的港台明星是刘德华。

  按照颁奖的惯例,明星出场前先播放一段明星本人的视频,陈小春以“为母寻药方走遍千山万水”而入选,视频播放完后,出场的陈小春眼中已有泪花闪动。回忆起母亲,陈小春悲从中来:“虽然四处求医延长了母亲四五年生命,但是……”陈小春哽咽了,他伸出一根手指:“人只有一个母亲……”说到这里,陈小春再也说不下去,别过脸去,强忍泪水。

  斯琴高娃则是和80余岁高龄的母亲一同出场的,斯琴高娃和母亲一起演唱了草原歌曲。有意思的是,18日正好是斯琴高娃母亲的生日。

  许艺谦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