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演出前针灸、演出后香槟 比约克上海个唱落幕

2008年03月03日 14:17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不允许媒体接机、不开记者会,在中国观众面前始终保持神秘的冰岛天后比约克昨晚终于在国际体操中心展现了其庐山真面目。她的音乐有点摇滚、有点朋克,还糅合了各种民谣和电子音乐的元素,现场吸引观众的是比约克音乐的“不可捉摸”。而记者在现场了解,深受其影响的天后王菲最终还是没有露面。

  演出前用针灸放松

  早在来上海之前,比约克就要求主办方为其安排中国的针灸师。作为其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比约克在演出前没有到现场彩排,足见其对演唱的驾轻就熟。但考虑到演唱会上的“运动量”非常大,昨天下午,她特地要求中国的针灸师在酒店为其“服务”,按摩加上针灸,比约克足足获得了2个小时的完全“放松”。

  由于比约克此番上海之行不希望引起太多媒体关注,记者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位特立独行的巨星。无奈,只能从主办方处获得一些蛛丝马迹。据陪同人员透露,昨天下午,比约克在酒店休息时,特地要求中国针灸师为其按摩,全程比约克都非常享受,心情大好。比约克主要按摩和针灸的部位是头颈和肩膀,因为她觉得这两个部位对她来说最需要放松。

  演出中未见王菲身影

  比约克的现场演出除了在黑暗中投入演唱,更多展现的是狂野的一面。她的音乐激进、荒诞、混乱,甚至有些不可思议,她的表演也体现了其颓废、犀利、古怪的几面,但无论是哪一面,都能给观众很多想象的空间。深受其影响的王菲在舞台上也有很多比约可的影子。但可惜,昨天的现场自始至终没有看到王菲的影子。

  由于深受比约克影响,也因为许久没在公众面前露面,王菲是否前来捧场成了众人关注焦点。主办方早就为王菲留了2张最好的门票,但记者询问获悉,最终王菲没有取走这2张票,主办方说她最终没有来。究竟为何原因,大家都不得而知。但昨晚的舞台毕竟是属于比约克的,她的表现着实能干扰众人。演出进行到一半,她的一句:“can you dance?”(你们能跳舞吗?)顿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全体起立,现场写稿的记者只觉地板在颤动,所有观众都随着比约克的音乐舞动了起来,现场每一个角度都是“运动”的。

  【幕后花絮】

  演出后香槟庆功

  据悉,昨晚的上海演出是比约克此番巡演的最后一站,为此她的心情格外兴奋。记者采访获悉,昨天演出的后台特地为其准备了10瓶香槟、6瓶红酒等,因为比约克许诺,演出结束后,她将在后台举办庆功会,不醉不归。而她的女儿也该陪伴左右,陪同人员透露,除了在台上演出,比约克时刻不离开女儿,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妈妈。

  由于喜欢中国传统戏剧,前天下午,比约克就带着女儿“溜”进天蟾逸夫舞台,观看京剧《王宝钏》。演出现场,女儿则坐在她膝盖上,看到舞台上女演员甩水袖的动作,女儿竟然走到其他乐队成员面前模仿演员的动作。只要看到女儿有些不耐烦,比约克就会不时转过身照顾她,甚至现场为女儿编起了辫子。中方陪同人员告诉记者,比约克对女儿非常好,外出吃饭、购物,比约克都带着女儿,母女俩几乎形影不离。记者 闵慧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