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黎明:我是不谈结婚计划的人

2008年03月07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江山美人》3月6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亚洲首映式。影片导演程小东携主演陈慧琳、黎明、郭晓冬亮相首映式。《江山美人》讲述了一个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年代,陈慧琳饰演的燕国公主和大将军(甄子丹饰)、隐士段兰泉(黎明饰)之间的复杂恋情。影片集合了以往众多武侠电影的经典元素,并且借鉴古装战争大片的拍摄手法,能让观众找回香港经典武侠电影记忆的同时,获得全新的视听震撼。以飘逸见长的导演程小东和以刚猛见长的甄子丹两大功夫高手的碰撞,也将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贺岁档之后,今年华语影坛首部投资、阵容都比较强大的动作片《江山美人》于今日起内地全面上映。昨日下午,该片导演程小东和主演黎明、陈慧琳、郭晓冬出席了影片的发布会,而该片主演之一甄子丹,因为赶拍叶伟信导演的《叶问》未能出现。

  当晚,导演张艺谋也特意抽身捧场了电影的首映式。张艺谋在现场表示,自己此前很少出席他人的电影首映式,此次能捧场《江山美人》也是因为与程小东有过4部影片的合作。从《英雄》开始,程小东就为张艺谋的电影做武术指导。另外,朱时茂、张一白、高群书、阎妮等演艺圈人士也出席了首映式。

  导演只求不被骂

  《江山美人》由保利博纳、香港电影人制作以及香港天下影画联合出品,影片在内地的上映日期比香港及东南亚地区早两个星期,保利博纳总裁表示,自2月下旬起,影市相对略显平淡,该片也成为一部救市之作,近900个拷贝的规模足以证明它在3月影市的重要地位。华语影坛金牌武指程小东擅长拍古装片,尤其擅长拍摄飘逸灵动的武侠片,但是自《投名状》起,他开始尝试一种将写实手法与浪漫风格相结合的新的动作模式。程小东表示,《江山美人》在动作上虽然不会再“飘”了,但是在剧情上却有如一个浪漫的爱情童话,“这一定是在中国电影的大银幕上没有出现过的。”对于近年古装大片普遍被骂的现状,导演程小东表示:“我不敢说能有多大的信心,不过这部片子不被骂就行了。”

  主演全部很受伤

  片中主演除甄子丹外,其他几位都非动作戏高手,陈慧琳甚至是首次拍摄动作片,为此她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因为拍戏时从马上坠落,陈慧琳的手腕上现在还留有几公分长的很明显的疤痕,“看来这要成为《江山美人》的文身了。”陈慧琳开玩笑地表示,似乎对此并不介意。而在片中演大反派的郭晓冬也在与陈慧琳的一场对打中造成肩部撕裂。

  对于极少拍摄动作片的黎明,虽然程小东表示“他一出手让我大吃一惊,动作非常专业到位”,但是在拍摄时他的手指还是受了伤。问及是否给当时马上投入拍摄的《梅兰芳》带来影响,黎明表示:“还好表面上看不出来,是属于内伤的那种,《梅兰芳》那段时间也没有拍手部的戏。”

  - 现场问答

  陈慧琳:黎明的嘴唇很软

  片中黎明与陈慧琳有一场吻戏,被问及首次合作的两人在拍摄这场戏的感受,陈慧琳率先表示:“黎明的嘴唇很软”,而黎明也接着表示,“Kelly的口气很清新。”可能怕现场的人误会,黎明继续对“清新”两字做了比较无厘头的解释,“做我们这行的经常生活得没有规律,所以口气都常常不清新,kelly口气清新,说明她的身体很好。”  

  黎明:我是不谈结婚计划的人

  近日香港媒体有传闻说黎明要与乐基儿准备婚礼,向他求证时,黎明的首句答复是:“你这个问题太让人开心和兴奋了。”当记者又继续追问时,他做出了否认:“当然没有了,港台的很多消息都不准确。”该记者又接着追问:“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黎明答道:“黎明是不谈计划的人。”相比之下陈慧琳则大方承认自己没有结婚打算:“我们的感情很稳定,结婚只是一张纸,形式并不重要。”也许是受到陈慧琳的感染,黎明也立刻表示:“我很钦佩陈慧琳直率的勇气,她敢于说自己的感情很稳定,这也是她的性格,看来在这方面我也要多向Kelly学习。”(记者孙琳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