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呼吁企业齐出力 赵薇:公益不能单打独斗

2008年03月31日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弘扬公益精神,昨天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真维斯“大爱盛典”在人大如论讲堂举行,张国立、赵薇、蒋勤勤、郭德纲、宋丹丹、林志玲、谭咏麟等明星出席,赵薇和陈坤获得年度慈善人物大奖,张国立被封内地年度慈善行动带头人。

  赵薇呼吁企业齐出力

  赵薇获得年度慈善人物大奖,2004年,赵薇在家乡安徽芜湖成立了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盛典组委会表彰她这一善举。获奖后,赵薇称自己个人能力有限,因为毫无商业头脑,4年前成立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如今还是由她一个人捐钱,处于“自给自足”状态而没能发扬光大。“这个基金现在完全还是手工作坊式的,每分钱都是自己掏了投进去。虽然这不是一个特别有活力的奖学基金,但周围的朋友都很羡慕我,这种自给自足别有一番风情”。赵薇表示希望有实力的企业给基金捐钱,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以帮助更多的人。

  张国立做公益带头人

  被封为内地年度慈善行动带头人,张国立称,自己生活简单,除了拍戏之外出席最多的社会活动就是慈善事业。2007年张国立曾亲自执槌担任拍卖师为四幅名家字画拍得63万善款并全部捐给了希望工程;2008年初,在央视电影频道新春电影音乐会上张国立又与冯小刚一起主动要求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引发了当晚大批电影人和观众的赈灾捐款义举;在大年三十的春节晚会现场,张国立与国内演艺界、主持界33位代表人物献上赈灾诗朗诵《我们共有一个家》,成为今年春晚最具纪念意义的节目。昨晚盛典现场,张国立再次成为明星表率,表示希望更多明星“致力于把慈善作为长期坚持的事情去做,而不只是搞搞噱头。”

  昨天颁奖礼上还启动了“2008大爱中华行”大型慈善活动,通过在高校举行慈善歌会的方式募捐,所得善款将捐献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本报记者 金力维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