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任泉苏有朋当上乡村老师 各显神通讨好学生(图)

2008年04月09日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苏有朋打阳光牌。



任泉主靠幽默。

  《少年包青天》中足智多谋书生气十足的“公孙策”任泉,曾经的“乖乖虎”苏有朋,都摇身一变,成了乡村小学老师。4月4日至7日,苏有朋和任泉先后带着很多体育器材,分别来到河南和湖南的乡村小学,当了两天老师。两天的教师生涯里,任泉和苏有朋各显神通,打出不同“王牌”争取学生青睐。

  任氏“幽默牌”:拿自己开涮

  为了讨好学生,任泉打出的是拿自己开涮的“幽默牌”。初来乍到,学生们对从天而降的明星老师不敢靠近。于是,第一节体育课,任泉就拿自己开玩笑。作为明星羽毛球队的一员,他自称接受过专业教练指导:“你们知道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吧?我接受过他的秘密训练。其实我应该进国家队打奥运会的,但是李指导认为我长得太帅了,说这是我的先天‘缺陷’,到国家队里会影响战斗力,劝我还是好好做演员……”任老师的“忽悠”, 让课堂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

  课间操的时候,同学们推选任泉当领操员,这可把任泉窘坏了。随着广播体操的音乐声响起,他第一个热身运动就做错了,急得满头大汗,不时地回过头去盯着同学们的动作学,可还是跟不上节拍,活脱脱在表演舞蹈。

  在学生们面前,任泉毫不掩饰自己的窘境,这里面有他的小九九。“这样才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喜欢跟自己打成一片的老师!能让他们高兴,我出点糗算什么?”

  苏氏“阳光牌”:提醒加劝导

  相比任泉的“幽默牌”,苏有朋打出的则是“积极阳光牌”。

  喜爱篮球的苏有朋,早早就策划好要带领学生们一起打篮球,但一到希望学校他就傻了眼,这里连一个像样的篮球场都没有。为了配合他的苦心,该校校长把篮筐高高举过头顶,当起了“人肉篮球架”,此情此景让苏有朋心中不免酸楚,连称“不忍心”投篮。

  演示并讲解了一番基本要领后,苏有朋安排学生们分成两队比赛传球。孩子们很快投入比赛,场上一时间剑拔弩张,气氛紧张。看到这些,“苏老师”赶紧提醒大家:“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为了争胜,把另一队的同学当成自己的敌人。”很快,第一队的同学胜利欢呼了起来,而第二队同学有些茫然地停了下来。“苏老师”又开始循循善诱:“不管输赢结果如何,既然开始了比赛,就要坚持到终点!”本报记者 孙小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