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两岸三地演艺明星心系灾区 一呼百应纷捐款赈灾

2008年05月1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4日电 为帮助四川地震灾民度过难关,两岸三地的明星一呼百应,成龙率先从基金会中捐出1000万人民币赈灾,即将于红馆举行个唱的陈慧琳,联同主办单位共捐出60万元,还有李连杰的“壹基金”捐出100万,周杰伦捐50万歌酬等,还有内地艺人黄晓明、陈坤与周迅等响应捐钱,梁咏琪更希望出钱又出力,可以到灾场做义工。

  据香港明报报道,正身在北京的成龙于前晚得知今次四川灾情,已即时连夜召集旗下公司各部门开紧急会议,要求旗下艺人都参与捐款。成龙昨午联同杨受成亲赴民政部捐出1000万元人民币帮助灾区,购置必须的物资与药品。虽然有大批闻讯而来的传媒欲采访,不过成龙只简短地表示希望各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心,并想对灾区人民说:“我们一直都关注灾情,祝福灾区人民平安。”成龙旗下的博纳英龙经理人公司的艺人,包括范冰冰、黄奕及董事们亦有加入募捐了100万人民币,同样交予成龙基金会捐给灾区。

  已“失踪”往进修一段日子的阿娇,昨日透过英皇亦参与捐款10万元,据其助手阿辉称,阿娇并不知灾情如此严重,但她曾到过内地演出多次,所以觉得应尽点绵力,而霆锋与阿Sa都捐30万元,霆锋至今尚未联络到他在四川助养的孩子,感到非常担心。

  寰亚老板林建岳亦率先捐出20万,联同冯小刚、刘德华等亦各捐10万人民币。林建岳表示身为中国人,看到同胞发生这样的事感到痛心,希望可为灾民尽绵力。林建岳旗下的东亚娱乐也发起募捐,但实际数目没公开 ,发言人梁小姐表示东亚娱乐老板至艺人均上下一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而且是获知发生巨灾后已第一时间有行动。

  陈慧琳虽然正忙于个唱彩排,但她个人捐出30万元,并要求其演唱会的主办单位捐出加场部分收益合共60万予香港红十字会,尽快协助救灾工作。她的助学基金在内地共有18间学校,部分还在兴建中,其中3所在四川、8间在贵州、5间在甘肃都是重灾区,至今还未知有否受影响,所以令她十分忧心,唯一安慰是四川歌迷陆续向歌迷会报平安才稍感安心。

  至于本在24日于重庆举行演唱会的周杰伦,看到新闻才知内地灾情严重,其个唱门票已售完,表示演唱会会如期举行,他还会考虑捐出歌酬。唱片公司谓周杰伦暂定捐50万,今天他会在记者会上宣布会再捐。

  至于梁咏琪甚关心当地歌迷安危,得悉有歌迷担心余震而在户外露宿更感心痛,希望他们能勇敢面对,她更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希望能当义工。

  赵薇也在自己博客上表示自己心神难安,想到许多许多同胞受苦,心里无比悲哀,但愿大家同舟共济,帮助需要援助的同胞,并加入救援队伍给他们力量!

  台湾艺人高凌风宣布要发动台湾艺人以接力方式,合唱他昨晚与作曲家黄仁清连夜谱写的新歌《震不碎的心》,希望带给四川重建的信心,并且找回两岸间的情感。

  李宇春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致电回家,但跟父亲讲了两秒钟就中断了,其间收到父亲的短讯,指他们没事,叫她放心。直至晚上11时才跟家人再取得联络。李宇春表示自己很骄傲,身为警察的父亲一直在值班,为抗灾出力,而在北京的春春,只要赈灾活动需要,都会尽力支持,而歌迷已自发性为“玉米爱心基金”捐款。

  黄晓明在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即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灾情,及捐出15万人民币赈灾,并坚信中国人是打不垮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