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十四家社团举办大型赈灾晚会 募捐达八亿元(图)

2008年05月2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开国元勋子女25日晚参加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赈灾义演晚会,现场集体捐赠100万元在地震灾区建一座“八一小学”。中新社记者淮黎霞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淮黎霞) “情暖汶川•我们在行动----全国社会组织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昨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为帮助灾区人民顺利渡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十四家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主办了这场赈灾晚会。

  刚刚从震区回来的解放军小战士、记者、医生走上台,讲述那感人的故事,一件件事例催人泪下。一些著名的军中歌手谭晶、李双江、宋祖英等,还有内地、港台歌星上百人参加了赈灾晚会。

  晚会引人注目的是,开国元勋后代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贺龙的女儿贺晓明,贺黎明等二十多位子女走上台,贺晓明代表他们说,地震发生的地方,是我们的父辈当年长征走过的地方,地震对当地造成的损失很大,眼泪是救不了他们的。我们将用一百万的捐款在那里建造一所小学,名字就叫八一小学。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十四家社团同时向全国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倡议书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晚会现场募集的热浪高潮迭起,社会各界及民营企业家纷纷解囊捐款。主办者说,晚会现场募集的捐款已达八亿元人民币,我们将把些捐款及捐物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全部捐给灾区,以表达各位的心意。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