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仪伟承诺灾后修建小学和养老院

2008年05月27日 14:3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灾后重建,我们还能为四川地震的灾民做些什么?这是现在很多人在思考的事情。捐钱捐物和慈善义演成了明星名人们力所能及的援助方式。记者昨日获悉,继之前个人捐款5万元后,刘仪伟近日又号召电视剧《好孕来临》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捐款,并发动身边朋友为灾区儿童老人多做点事。目前,他的父亲仍在成都做志愿者,而刘仪伟也表示,他完成《好孕来临》的拍摄后,将联合一些朋友到地震灾区修建小学和养老院。

  震时:就像疯了一样打电话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时,刘仪伟正带着《好孕来临》剧组在北京紧张拍摄,这是他首次担任制片人,制作并主演的电视剧,“当时我们都在平地上拍摄,完全没有感受到地震。”刘仪伟告诉记者,他至今仍清晰记得地震发生当天,与成都家人失去联系那一刻无法言喻的心情,“听说朝阳区很多高层写字楼的工作人员都跑下来,我们才知道地震了,但根本不知道震源在哪里。”直到刘仪伟的妻子将电话打进剧组,刘仪伟才像疯了一样,“当时剧组所有人都看着我,组里好像就我一个是四川人。”

  刘仪伟说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有这种感受,但他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只是“什么都不敢想,不敢去猜测家人没事,也不敢确认他们有事。”当时他就不停给成都家里打电话,父母、妹妹、叔叔的朋友,所有认识的人的电话全部接不通。一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刘仪伟才好不容易拨通家里的电话,从妹妹那里确认家人都平安的消息。

  刘仪伟称平时虽然也很惦念家人,但顶多就是两三天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地震发生后,他现在一天往家里给父母打五六次电话。

  灾后:要修建小学和养老院

  刘仪伟的父亲是退休的政府工作人员,地震发生后,他马上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救助站帮忙,传递、搬运食品、派送分发物资,刘仪伟每天要打电话回成都向家人了解情况,刘仪伟告诉记者,为了让救助站的工作更有序,现在那里除了工作人员,就只准许救助站内灾区群众的直系亲戚进入,但是每天都有志愿者自发去帮忙,在救助站门前放几箱矿泉水、方便面,然后悄然离开。

  说到自己目前还能为灾区群众所尽的心力,这位“新科”制片人的规划显然已经很细致,“我想等《好孕来临》的拍摄结束,预计在6月10日前,联合几个朋友,到地震灾区修建小学和养老院,不能让失去父母的孩子和失去儿女的老人无依无靠。”

  至于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刘仪伟表示遗憾,因为最近忙于电视剧拍摄无法在节日当天前往灾区,但他表示,一拍完戏马上带礼物和学习用品等去看望孩子们,补上儿童节的心意。

  【链接】

  妻子幕后“指指点点”

  刘仪伟首次任制片人并主演的电视剧《好孕来临》是一部关于四个同时怀孕的孕妈妈截然不同生活处境的戏,但这部剧的编剧、四个女主演小陶红、左小青、姜华、刘竞等竟然都没有过生育经验。

  刘仪伟向记者透露,“是我太太在创作中给了好多建议,只有她有生育经验,怀孕几个月时,孕妇的状况分别是什么样的,要定期检查,怀孕3个月前应该注意什么,所有怀孕的知识,她几乎都传授了。”不过,妻子只肯在幕后指点,刘仪伟本来让她也在剧中演一个孕妇的,但妻子坚决不肯在荧屏上露面。林艳雯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