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德华都江堰慰问抗震救灾官兵 含泪说:谢谢你们

2008年05月29日 09: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八日,出发去四川地震灾区探访的香港演艺界5·12关爱行动首批艺人在香港国际机场接收媒体采访。刘德华介绍,他们曾透过中联办传递讯息,希望为地震灾区做些事情,当地赈灾委员会已邀请他们参加三十日在成都举行的赈灾晚会演出,其它时间可能会去探望地震孤儿,总之他们希望去地震严重的灾区,但会接受当地安排。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蒋雯丽哭了,刘德华哭了!昨日,来川参加本月30日晚《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的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林保怡等十几人提前抵蓉,与随后抵蓉的冯小刚、蒋雯丽、陈道明等数十位明星赶赴都江堰向峨乡,慰问在救灾前线的解放军官兵。短短半小时的相聚,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一声声加油声响彻上空。

  华仔向官兵竖起大拇指

  昨日12时56分,乘坐KA820航班从香港直飞成都的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等人抵达酒店,下午3时30分,一行人乘坐大巴车开赴都江堰向峨乡,慰问驻扎在那里的数千解放军官兵。一路上,一些正在劳作的官兵看到了车上的刘德华、郑秀文等明星,不停挥手,刘德华等也回以微笑。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山路,17时40分,车队抵达都江堰向峨乡,刚一下车,刘德华一行便受到热烈欢迎,大家不断鼓掌高呼,华仔则不停地向大家竖起大拇指,说:“你们辛苦了!”在不大的操场上,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刘德华身体力行地维持秩序,官兵们也自发围成圈,为明星们留出了一小块空地。为了让战士们看得更清楚,刘德华反戴着棒球帽,拿着扩音器的他不停说着鼓励的话,还向战士们竖起大拇指,并大声喊道:“谢谢你们!”上车后,刘德华还不停比着“加油”的手势为战士们打气,眼里噙满泪水。

  冯小刚被战士们打动

  昨日中午,在刘德华等香港艺人抵达成都不久,冯小刚、蒋雯丽、邓超、张涵予、陈道明等内地明星也乘另一架飞机抵蓉,随后与香港艺人汇合,由张国立带队,奔赴都江堰向峨乡,慰问官兵。刚一下车,导演冯小刚便被奋战在抗灾一线的战士们深深地打动了,他深情地说道:“我和陈道明以前都是军人,而且我俩还是战友,你们辛苦了,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谢谢你们!”陈道明激动地说:“灾区人民忘不了你们,全中国的老百姓都忘不了你们,你们辛苦了!”

  从第一处驻地离开,车队行进了不到100米,又在一处临时帐篷前停了下来,这里是救灾官兵的休息处,虽然是大帐篷,但因住的人太多而显得有些闷热,张国立、陈道明和刘德华走了进去,跟里面的战士们握手,嘘寒问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回城的途中,明星们一共探访了4处临时营地,部分灾区的群众意外见到刘德华都很受鼓舞。

  蒋雯丽失声痛哭

  到达现场的女明星中,蒋雯丽是最感性的一个。她一到灾区现场,看到周围的景象,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痛哭失声。在和战士们聊天时,蒋雯丽不停叮嘱战士们要保重身体:“谢谢你们,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早日回家跟家人团圆。”当探访完最后一个营地,蒋雯丽已哭得说不出话来,只能不停地向战士们抱拳或者双手合十,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敬意。在返回的途中,由于沿途官兵太多,明星们不能一一下车慰问,为了让大家都感受到他们的关爱,刘德华一行人在车上不停挥手、握拳,向道路两旁的战士们做“加油”的手势。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务部的梁医生告诉记者,刘德华等人的到来大大鼓舞了战士们的士气,“感谢他们。”据悉,刘德华一行今日还将继续前往灾区慰问灾区群众。

  记者 何佳穗 摄影 孙立新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