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微笑着抚慰"伤情" 崔永元濮存昕与灾区学生联欢

2008年05月29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央视新闻频道公益节目《共同关注》“圆梦行动”的爱心大使,崔永元与濮存昕、王宝强昨天来到这次汶川地震受灾严重的德阳东汽中学的帐篷学校,与师生们一起举办了一次特殊的联欢会。

  当“圆梦行动”邀请崔永元与濮存昕、王宝强一起去看望东汽中学幸存师生并做一期特别节目时,小崔立刻答应下来,他还特意请教了自己患抑郁症时的心理医生,又听取了很多正在灾区做心理辅导的专家们的意见,了解师生们的愿望,反复与濮存昕、王宝强沟通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及注意的细节后,临时决定将原定的谈话节目改为联欢会,希望做一期没有眼泪的特别节目,举办一场用欢笑代替悲情的心灵抚慰。

  下午2时,当小崔、濮存昕、王宝强出现在学校操场,在场师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小崔轻松幽默的开场后,由濮存昕和王宝强各自带领的“文科濮队”和“理科强队”,以“说”、“学”、“逗”、“唱”为题展开了激烈的游戏对抗赛。

  一心想让大家轻松快乐的小崔、濮存昕、王宝强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小崔首唱串烧歌曲,濮存昕朗诵《将进酒》,王宝强表演《士兵突击》中的经典段落。

  感人的一幕是,文科班唱歌的同学没有伴舞,在小崔的“善意提醒”下,刚刚为理科班同学伴舞获得满堂喝彩的新东方志愿者临阵倒戈为“文科濮队”伴舞,由于没有事先排演,只能跟着节奏磕磕绊绊地摇晃,结果引得文科班的全体同学下场为自己的同学伴舞,小崔也加入其中,理科班全体起立为同学也为自己喝彩,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但大家的眼泪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唱歌的同学哭了,失去妻女的周校长哭了,小崔也哭了,几天来一直在灾区忙碌,为了自己的临时队伍仍然竭尽全力的濮存昕、王宝强也哭了……

  为缓解大家的情绪,几度落泪的小崔说:“孩子们,从昨天到今天,我和濮存昕老师,王宝强老师一直在商量,我们怎么做是对你们最好的帮助?怎么做才能让你们忘记痛苦?这个灾难太大了,大到好像做什么都太轻了。所以我们希望跟你们一起过一个欢乐的下午,我们没有成功。可能很多来帮助你们的人也都做不到,让你们忘记灾难和悲伤,让你们快乐起来,可能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你们自己,因为你们未来的人生还很长,你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只有你们健康起来才能走下去”。

  通过这次活动,小崔越发坚定了自己做灾后教师培训特别是心理康复培训的决心,他对记者说:“到了现场,才知道这场灾难有多重,比想象的严重得多,而灾后孩子们的心理康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