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红:阿娇戏被删 陈凯歌可能以后弥补(图)

2008年11月27日 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与黎明章子怡出席《梅兰芳》活动



陈红的福芝芳造型

  《梅兰芳》12月5日的全国首映已经是如箭在弦,这部还原一代京剧大师生平的电影究竟准备得如何?昨日晚,记者来到北京东三环远洋新干线大厦内的一间办公室,这里正是陈凯歌的工作室,放眼望去所有的工作人员一片忙碌,陈凯歌本人不在,他的夫人、该片监制陈红独撑全局,她从上午到下午接连开了五六个关于《梅兰芳》上映前的筹备会。百忙当中,这个中国影坛有名的女强人抽空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在《梅兰芳》上映前,“红姐”首次对这部历时三年精细打磨的电影大揭底。

  A 转型监制

  最大困难是考证细节

  (2000年,在美国的陈红进入一个制片管理班学习,做演员的她开始正式转型。她后来进入米高梅公司的《温柔的杀我》摄制组,学习国外商业大片的融资方式、管理方式和成本控算。2002年,陈红为陈凯歌执导的《无极》担任制片,这次又出任《梅兰芳》监制。)

  问:《梅兰芳》最终呈现的效果是否和您之前想象的相符?

  答:这3年来,我和这部电影一起成长,付出了不少心血,我个人来说很满意,但还是应该交给观众来评判。《梅兰芳》样片和最终版本出来后,我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每个部分都让人感动,经常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地流泪,哭的地方很多。担任这部电影的编剧严歌苓老师看完后也对我说:“我是全身颤抖地走出来。”这部电影让她很激动。

  问:监制《梅兰芳》遇到最大的障碍和困难是什么?

  答:《梅兰芳》比之前《无极》等陈凯歌所有的电影难度都要大,最大的难处是要考量细节,查证历史。因为我们毕竟是在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小到一个鼻烟壶,大到上世纪40年代纽约剧院,我都要帮陈导找到最翔实的历史资料,这个过程非常繁琐和复杂。

  B 提高精力

  多年吃素现在改吃荤

  (记者面前的陈红穿着一件灰色的大领毛衣,素面朝天,把长发很随意地盘成发髻,十分干练,手下的员工都尊称她“红姐”,他们说“红姐”拍了《梅兰芳》后很是操劳,最近也憔悴了不少。)

  问:一边做幕后一边做演员,您平时怎么安排工作和生活?

  答:在剧组每天大家都要在一起,无论是子怡还是黎明,大家都是朋友关系,我也是普通的工作人员,大家在这片和睦的氛围内相处得都很融洽,我很感谢他们,让我化解了不少压力。我这个制片人的精力是非常旺盛的,经常早上6点起床,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5点,基本上是24小时转一圈,常人都很难想象。我坚持吃素很多年,最近一段时间工作人员看到我这么辛苦,非得让我吃一些荤食增加蛋白质,保持充足的体力。这些事情都不苦,我反而却觉得非常快乐,因为我做的是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快乐工作,才能让自己不感到累。

  问:拍完《梅兰芳》,您最想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放松自己?

  答:忙了3年,到现在我忽然找不到很特别的放松计划了(笑),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发发呆,听听音乐,然后给家人做做饭。

  C 戏说“夫妻档”

  我和福芝芳有些相像

  (中国影坛的“夫妻档”不少,除了陈凯歌和陈红,顾长卫和蒋雯丽,冯小刚和徐帆都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但只有“双陈组合”把各自的资源整合发挥到最大优势,陈红不光在丈夫的戏里当演员,而且还要为他的电影当“管家”。)

  问:您还是两个小孩的母亲,他们有没有因为你们忙着拍电影而埋怨?

  答:其实也挺内疚的,我和凯歌拍这部电影的确没怎么照顾他们,但他们也知道,自己从生下来就习惯这样了。拍电影的时候,我也把两个儿子带到片场来玩,但次数都很少。今后我也没有想过他们会进入娱乐圈,当个导演或演员什么的,相比这些,我认为他们的健康更重要。

  问:陈凯歌请您扮演梅兰芳夫人福芝芳最大的缘由是什么?

  答:这么多年夫妻,我想他比其他的导演更了解我,所以才来找我演这个角色。

  问:历史上的福芝芳除了是梅兰芳的贤内助,同时也是颇有成就的旦角,您在片中是否有演绎她的舞台风采?

  答:福芝芳自从嫁给梅兰芳后就退出戏坛全心全意地支撑起这个家,我演出的是她四十多岁的时候,那时她已经没有演戏了。不过我演她之后最大的收获是喜欢上了京剧,以前我觉得京剧挺枯燥,而且节奏也很慢,现在却发现京剧太有魅力了,静下心来品味京剧的美感和内涵完全是种享受,当然我还算不上票友(笑)。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