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颁奖礼纷亮成绩单 张曼玉郭晶晶成时尚典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各大颁奖礼纷亮成绩单 张曼玉郭晶晶成时尚典范
2009年01月09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V0GUE2008年度盛典12月6日夜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当晚的红地毯可谓星光熠熠,除了中田英寿、高圆圆、梁咏琪等明星前来捧场,还有凯特·摩丝、俄罗斯“精灵”Sasha、吕克贝松的前妻米拉·乔沃维奇以及杜鹃等众多国际名模冒着严寒盛装走秀。不过最耀眼的当属张曼玉,她不仅作为压轴嘉宾最后出场,还引起了现场摄影记者的一阵骚乱。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年末,各大评选和颁奖典礼纷纷发出时尚成绩单,登上榜单的人物也不再仅仅局限在明星、模特、设计师之间,越来越多“边缘化人物”开始出现在时尚舞台上,因时尚而时尚还是“另有目的的时尚”?这是年末颁奖礼中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张曼玉仍是“典范”

  因为请来了Kate Moss等一众名人,《VOGUE》的“VOGUE 2008年度典范盛会”显得比较“重磅”,不过,结果并没有给人多少惊喜,在VOGUE发出的榜单中,张曼玉和Kate Moss分别成为了中西方典范的代表,给人感觉年龄“偏大”,而杜鹃等人的获奖也让在场的编辑感慨“预料中的结果”。

  同样,时尚COSMO的年度女性人物盛典,年度人物榜单上张曼玉也依旧名列首位,成为最耀眼的“年度时尚典范”。除此之外,奥运会也影响了本次榜单,借奥运的“东风”,郭晶晶、金晶等运动员,奥运会开幕式执行导演王潮歌都名列时尚女性典范,让人觉得这有点像奥运的“答谢会”。

  《时尚COSMO》主编徐巍表示,“评选不是一个盘点女性成功的财富榜,也不是做选美榜,只是想从其中分享一些对于普通女性有启发的成功故事,能够引起她们的共鸣。”而张曼玉的入选“因为她一直都能激励别人去追求美和梦想,很有韵味。”

  “城市英雄”让时尚榜单更丰满

  潮流资讯杂志《TIMEOUT》颁发出的榜单则把时尚的面放得更宽,更多关注了时尚圈的幕后推手们。

  这些对北京时尚界有贡献的人都被称为“城市英雄”,没有张曼玉的名字,但社会学者李银河、中国歌剧界巨擘郭文景、北京小剧场之父傅维伯、北京老城保护专家华新民、豆瓣网创始人杨勃、改良北京菜的名厨董振祥、北京新新音乐的引领者沈黎晖、迷笛音乐节创始人张帆、四合院开发专家井蕴娇、北京夜店业的先驱李亨利、京城现场音乐演出的推动者余志强等都在榜单之中。

  《TIMEOUT》执行主编牛文怡表示,选出的城市英雄“推动了社会观念和社会风气的前进”,也表现了“引领城市时尚生活”这一宗旨。记者 巫倩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