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拍摄直播 唐国强"阅兵"陈凯歌坐镇(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拍摄直播 唐国强"阅兵"陈凯歌坐镇(图)(2)
2009年05月18日 08: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凯歌坐镇指挥
刘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剧本里原本没有这个人物,是后来写进去的,为了表演得更真实,陈凯歌导演专门让人给刘烨买回两瓶啤酒。“我今天就那么明目张胆地当着陈导的面喝了整整一瓶的啤酒,这在以前拍戏的经历里从来没有过。”虽然只有这一个镜头,但刘烨表示,能在《建国大业》这样有意义的片子里留下自己的身影,一下感觉就被“拔高”了。

  57岁唐国强演56岁毛主席

  唐国强此前演过很多次毛主席,但昨天依然很“陌生”。由于在影片中会穿插一些回忆的镜头,所以主席什么时候挥手、什么时候做什么手势,他都要跟导演沟通,在适时的时候做出对应的动作。

  唐国强坦言,这次扮演的毛泽东在外型上和自己也更相近,“阅兵时,主席56岁,我今年57岁,年龄相仿,而且体型上也差不多。不像1999年,我比现在瘦,演主席还要在肚子那儿垫两块枕巾。”谈到扮演毛泽东最大的难点,唐国强干脆地说:“难点就是我是老百姓,他是主席,这种身份上的巨大差异就是最难的了,只能尽量理解人物,做一些‘表面文章’。”记者 康延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