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复仇》戛纳获好评 八分港味两分法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琪峰《复仇》戛纳获好评 八分港味两分法味
2009年05月18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家都没想到,约翰尼(右)的气质能跟杜琪峰电影如此契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复仇》于戛纳时间5月17日清晨首映,这是杜琪峰首次起用国外演员担任男主角———在被阿兰·德龙拒绝后,他找来了法国“摇滚老爹”约翰尼·哈里戴扮演片中的“复仇者”。《复仇》是法国和香港合拍片,从昨日的首映情况看,杜琪峰延续其一贯的“暗黑江湖”风格,而“八分港味,两分法味”的改良配方则成功地做到了让中外记者都觉得很有趣。首映结束后,全场记者一致叫好,鼓掌不止。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部很有艺术性的娱乐片,除了因为“涉黑”而可能无法进入内地市场之外,应该能成为香港电影进军全球市场的一块新的试金石———不再非得通过跟内地合拍,还能保留更多香港电影本身的特质。

  媒体同样认为,今年的“金棕榈”,《复仇》将是有力的竞争者。杜琪峰之前曾四次参加戛纳电影节但未有斩获,其中《大事件》、《黑社会2》和《铁三角》都以展映身份入围,2005年的《黑社会》是他首次参加主竞赛单元的作品。

  80%香港味:老外欣赏杜氏冷幽默

  如果硬要分血统,《复仇》的八成血统还是来自港片。杜琪峰保留了其以往作品中的长处———男人味的角色、令人屏息的夜戏以及那些令人紧张中忍不住大笑的杜氏冷幽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