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张悬:这个世界上需要多一点独立的个体(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才女张悬:这个世界上需要多一点独立的个体(图)(2)
2009年06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问:很多人说你是“话痨”,你觉得呢?

  张悬:何止呀,但是我也要说,我觉得我一开始进入音乐的工作环境里面的时候,我的确有很多理念想表达,我也非常非常希望听众可以跟我之间有一个默契,就是我很希望大家可以学会不要用偶像崇拜的方式看待创作或者是娱乐业,当然偶像崇拜是无可避免,我也有很多偶像崇拜的时候,像我看到方大同或者是陈奕迅就会傻笑,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但是不要让你喜欢的偶像,让你以为说,你要花所有的时间跟所有的情绪只是去追逐这个事,每个人生活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所以我更希望就是说,当我公开自己的创作以后,我能连接的是各式各样的人对生命的观感跟对生活的感受,而不是把生活从此建筑在追逐张悬或者是追逐某某某身上。

  其实我的内心很安于孤独跟安于沉默,只是说我并不会因为我自己讲话很多或者是别人问我问题,所以现在内心状态会被打扰。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比较愿意多接一些宣传或者是多做一点访问,因为我觉得,我的内心世界没有被打扰得很严重,自己也懂得平衡了,但是我觉得私底下的我,不管是跟很熟的朋友或者是跟自己亲密的伴侣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我大部分的时间听人家说话的成份比较多。不然的话,我也没有那么多歌可以写,都是我在讲的话,我就观察不到别人,我也感受不到别人了。但是我觉得,当艺人就是这样的,如果你们不希望我打官腔的话,我当下都会很投入你们问的问题,不要再问我问题的话,我就可以多唱歌了。

  问:张悬是出了名的爱哭,是怎样的一个感受呢?

  张悬:我其实不喜欢刻意的触动,所以我也不喜欢别人刻意触动我,比如说等在一个巷口,做什么什么事情,我反而会被一些不经意的事情感动得比较深,因为我觉得,我的人生观,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理所当然或者是必然的,所以我从来不觉得你会写歌就必然要被人追捧,如果你有点思想就必然被人尊重,就是对我来讲,这个社会或者是这个世界没有这种必然的东西的,然后也因为这样,所以有时候我看起来很爱哭,是因为我知道别人并不是别无选择,也不是非得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喜欢我或者是尊重我,但是当别人还是愿意表露出他对你的关心或者是沉默的肯定的时候,我通常就会很感激很感激。

  问:是什么让你坚持做自己的音乐?

  张悬:我觉得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我觉得有一部分很大的一部分的原因是我的际遇让我还留在这里,你说我再幸运一点或者是再不幸运一点,我都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至少我的体会不会是这样的。我觉得我的人生经历得比较特别的一些阶段就是跟一般人比较正常长大的过程来说,比较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在中间我这个人很幸运的遇到了很多非常难得的贵人,这些贵人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但是他们的人格、风度还有当时可能因为缘分所以与我相遇,然后留下来的一些话语或者是做人的气质,可能就深深的影响了我,可能找到新的方法去面对这个世界还有面对自己。我认为,这是我认为自己最被保佑然后最幸运的事情,我觉得我一直都不是那么硬要留在音乐圈里面的人,所以我以前早就抱定主意我可能用另外的一个方法来实现我的人生,但是我觉得机遇还是让我去面对了,当公众人物必然的一些风浪,像这几年,我觉得我也试着去体会说,我不可能再假装我躲在角落然后没有人看见,我觉得我是鼓起很大的勇气,就会把公众人物当好,而不是当一个不想当公众人物的公众人物。因为我觉得,当那个时间点过了以后,再讲这个东西就矫情了,但是一开始这样想可以很率真就是了。不要被我骗了。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