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称传承二人转是使命 坦言商业目标是全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称传承二人转是使命 坦言商业目标是全世界
2009年07月01日 10:1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专访赵本山 “我的目标是全世界”

  长江商学院CEO班开到第四期,中国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几乎一网打尽,其中不乏马云、史玉柱、牛根生等新闻人物,可他们做学生的消息却上不了各大网站的首页。这一次,同样去上学的赵本山却做到了,他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项兵院长说:“现在,连卖茶叶蛋的老太太也知道长江了!”

  6月,荣升班长的赵本山热情洋溢地邀请同学聚会沈阳。结果,到场者从原定的60多人一下子变成了280多人,而且全部是如假包换的商界精英。

  这就是赵本山的号召力。

  “好莱坞一年能挣几百亿美元,几百亿啊!”6月14日凌晨2点多,刚刚大宴过长江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的赵本山已经半醉,他举起扎啤杯问聚拢在眼前的徒弟们:“有没有信心做大?”“有!”年轻的二人转演员们举杯大呼起来,声音回荡在沈阳市郊苏家屯的本山传媒影视基地。那一刻,酒后吐真言的赵本山不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

  赵本山有这样的能力吗?至少,他有这样的野心。

  “在商学院上课就是个降温的过程”

  《北京》: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您决定投入55万元人民币到长江商学院上CEO班?

  赵本山:企业做大了,自然会有困惑,困惑的时候就希望找个渠道来解决。我决定上这个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的团队管理经验,这对我未来管理我的传媒很有帮助;另一方面则是心理层面的问题。有点钱就不会玩儿了,这是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我甚至可以打包票,大部分企业家可能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心理疾病,包括我。所以,我现在需要补充、需要滋润和营养。对我而言,在商学院上课就是个调整、降温的过程。

  《北京》:人们对您上学这件事的议论很多,不仅平均每天3万元的学费让很多人觉得过于昂贵,而且就您是否需要学习CEO课程,大家也是众说纷纭。

  赵本山:我太不在乎网络和其他人对我的评价。我能做好的就是二人转,但到CEO班学习也是必须的,它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二人转,这两者并不矛盾。况且,我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收获,最主要的就是认识了一些很优秀的企业家朋友。他们既有实力又有能力,同时,他们也有意向和我合作。这样一来,我就有机会把事业做大。

  《北京》:除了拓展人脉,您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学习的是什么?

  赵本山: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不过,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人都有一种漂的过程,作为企业家,更要解决漂的过程,避免自己漂起来。中国还没有一个人成为过世界首富,你看比尔•盖茨做得那么低调,还有我们的李嘉诚先生也那么低调,与他们相比,我们差太远了,所以还是先虚心学习吧!

  “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了,我就必须收拾他们”

  《北京》:根据您的亲身体会,您觉得一个企业能够不断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赵本山:我觉得一个企业要想做好、做强、做大,企业文化是最重要的。企业文化贯彻得好,大家就会像一家人。比如在我们公司,任何人如果做了有损于公司利益的事情,我相信其他人都会和他急。当然,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要充分调动好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对企业有一种依靠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