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方静:现在我能理解所谓“含冤而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对话方静:现在我能理解所谓“含冤而死”了
2009年07月10日 14:29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静主持《焦点访谈》。
1992年在央视实习,采访施拉普纳,与施拉普纳夫妇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直到今天,我还在受着各种程度的诬蔑甚至是人身攻击。没有断,从5月中旬到现在

  本刊记者 徐梅 发自北京

  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人如此伤害

  人物周刊:以这种方式进入30岁的倒数第二个年头,是不是很有一些别样的感受?有时候生活比戏剧还要精彩。

  方静:从5月份网上的一些谣言就已经有了,5月中下旬,网上就已经是点名道姓了,说我如何如何的,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对于网上这些传言,我始终没有出来说一个字,我个人认为辟谣最好的方式是置之不理,时间会自然澄清谣言的。大概从5月16、17号开始,就不停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这事,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没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可能永远不能体会到这种完全莫名其妙地被人诬陷、指责的滋味。

  而且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你们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恶毒的指责实际上你们都没有见到。我可以告诉你的是,直到今天,我还在受着各种程度的诬蔑甚至是人身攻击。没有断,从5月中旬到现在。(方静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她收到的恶意短信。)

  人物周刊:你认为这种声音出自哪里?传闻对你的生活,对你的亲人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方静:我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

  在那个时候心情是非常矛盾的,就是说你非常渴望有电话,你的电话响了,那意味着还有人在问起你。但又非常怕电话响,因为这个电话常常是一种猜疑的,有的是嘲弄的,还有辱骂的,嘲弄辱骂我的都是我不认识的人。

  到了公众场合你会发现,认识你的人都在用一种警惕的、猜疑的眼睛看着你。你不知道你应该在家里待着还是应该走出去。

  更不用说给家里人带来的伤害,我心里很内疚的,就是说,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然后你要让年过半百的父母为你的事情,吃不了饭,睡不了觉,每天哭。我的外婆已经90多岁了,我们一直瞒着她,没有想到她的一个朋友,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把外面的传言告诉她了……这大概就是我这一个多月的生活。

  人物周刊:关于你的传闻是怎么生成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方静:不知道。

  人物周刊:凡事它应该有个逻辑的起点。“间谍门”只有两个答案,一个是“是”,一个“不是”,对吧。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