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5)
2009年08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晓旭(1965年10月29日~2007年5月13日)

  2007年5月13日晚,陈晓旭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结束《红楼梦》的拍摄之后,她开始走上经商之路,多年的奋斗换来了过亿资产。自1999年皈依佛法后,曾经学佛7年,其间对佛教事业献出了几千万元的捐赠。

  演员陈晓旭生前将财产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交给家人、一部分用于佛教、一部分用于慈善事业,但陈晓旭的父亲表示生前的巨额遗产在师傅净空法师手中,而建立基金的遗愿迟迟没有进展。

  2007年6月1日,陈晓旭父亲在陈晓旭追思会上表示,陈晓旭自己并没有钱,卖了房子也只有20万,而之前宣称以5000万元启动的陈晓旭慈善基金目前还只是一个空架子,并催促:“希望净空法师尽快落实此事,无论是采用一次性兑现还是分期付款。”

  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经过15年的发展,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陈晓旭今年2月出家时,她在北京一处400多平方米的大宅归属就已经一度引发了媒体的猜测。

  5月13日陈晓旭病逝后,5月17日,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透过新华网对外发表声明,宣布5月13日18时57分,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遵照陈晓旭遗愿,16日创立了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始创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

  出家后的陈晓旭投身佛教事业。陈晓旭的师傅净空法师在汤池投资2.2亿元建立了庐江教育文化中心,陈晓旭也有捐赠,具体数目不是很清楚。陈晓旭的师傅净空法师曾经宣布晓旭的资产是2个亿,而在陈晓旭过世后,包括这栋豪宅在内的遗产归属,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问题,有媒体披露了该处房产正面临分割。但陈晓旭一位家人明确否认了豪宅争夺的问题。他甚至表示:“什么豪宅?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至于目前的遗产问题,他则明确表示:“陈晓旭的遗产不存在任何纠纷。”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