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名人遗产纠纷一箩筐 从杰克逊到张国荣概莫能免(7)
2009年08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亚洲第一富婆”之称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2007年4月3日在香港养和医院因病去世,享年70岁。龚如心一生传奇,曾耗时9年与其公公争夺丈夫的巨额遗产,并最终成为亡夫王德辉400亿港元遗产的唯一受益人。该案原审法官曾在审理此案时引用过《圣经》中“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聚财富,不知将来有谁收取?”做评价,没想到一语成谶。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港台

  龚如心(1937年9月29日~2007年4月3日)

  2007年4月起,随着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因病逝世,涉及总值估计数百亿以至逾千亿港元的遗产引起激烈的争夺。由龚如心家属所控制的华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以及龚如心生前认识的一名叫陈振聪的男子,各持有一份声称为龚如心最后遗嘱的文件,均声称自己是遗产唯一受益人,从而引起法律诉讼,并引致律政司介入案件。

  华懋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及陈振聪各自持有一份他们声称为龚如心最后遗嘱的文件,按文件上所示的订立日期,以下分别称为《2002年遗嘱》及《2006年遗嘱》。

  《2002年遗嘱》以中文撰写,一共两页,日期注明为2002年7月28日。首页有龚如心的签名,次页除龚如心的签名外,亦有两名见证人签名,包括王锦添和李志明。 《2002年遗嘱》的主要内容是龚如心把所有财产遗赠予她和丈夫王德辉所创立的华懋慈善基金,并交托给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政府总理,及香港行政长官监管,继续基金原有的项目,发展中国的类似诺贝尔奖的世界性奖项,发展华懋集团并持续把部份盈利用作慈善事业。除此以外,亦要照顾王德辉家族的各人,包括他的父母,弟妹,以及弟妹子女的教育,亦要帮助华懋集团的员工和子女。

  《2006年遗嘱》以英文撰写,共一页,日期注明为2006年10月16日,有龚如心的签名,亦有两名见证人签名,包括吴崇武和王永祥。 《2006年遗嘱》的主要内容是龚如心把财产的余下部份(ALL of the rest, residue, and reminder of my estate)遗赠陈振聪,相信他能正确分配她的遗产,而该遗嘱是为了她的家人和所爱的人所订立的。

  经过两年时间准备,案件于2009年5月11日正式在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开审,目前仍在审理之中。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