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刘德华婚讯一事 窦文涛:偶像和粉丝互相意淫(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讨刘德华婚讯一事 窦文涛:偶像和粉丝互相意淫(6)
2009年09月0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窦文涛:你知道吗?典型的这就叫“羊群效应”。

  李艾:对,我可能说的就是这种人。

  窦文涛:那天我看到一个词典,什么叫羊群效应,你看羊会发现,假如在这个羊走的路上竖一根棍,那么第一个羊“嘣”这么跳过去,第二个羊“嘣”跳过去,第三个这么跳过去。然后你把棍抽走,你会发现第四个羊尽管没有棍了,他也这样一下。

  梁文道:对,这是个路径依赖,尤其是集体选择更容易有路径依赖,但是我还是挺赞成你的讲法,就是现在两代不一样了,年轻一代的很多影迷或者歌迷、粉丝们,我觉得真的是不太介意偶像的婚姻,或者是交往。我觉得有几个理由,好的方向是说他们比较理性了,没有那么全神的投入跟痴迷了,也就是说对偶像的忠诚度其实是下降了。第二就是我觉得还牵涉一个比较古怪的东西,有可能大家觉得婚姻不算是一个什么了不起的事儿,你懂我意思吗?

  窦文涛:大家对男女关系的看法更开放了。

  梁文道:变了,对,比如说以前一个女影迷喜欢成龙。成龙有女朋友,她得自杀,为什么?因为她觉得她想像中的某一块儿小小的房间里面,她幻想她跟成龙在里面厮磨,现在这个想像打破了。但是问题是今天的影迷可能会觉得成龙结婚了那又怎么样,我还是能跟他搞,你懂我意思吗?

  窦文涛:这个说得好。

  梁文道:我觉得真的是变了,你不觉得这是个什么了不起的事儿。

  窦文涛:她不讲唯一了嘛,你有老婆怎么着。

  梁文道:对啊,你也会干全天下男人都干的事儿,我也会干全天下女人会干的事儿。

  窦文涛: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儿嘛。

  李艾:但是我觉得可能不完全,我觉得现在的这些人民大众吧,不应该说粉丝,他可能不再像那个时候这么看偶像了。

  梁文道:对,这当然也是。

  李艾:他可能会更加的看重,就是慢慢的,我觉得更看重的是他的业务水平了。

  窦文涛:真的能这样吗?

  李艾:我觉得慢慢的会有这样的趋势,但是现在当然仍然有一帮很疯狂的人,你看现在有一些那种小帅哥的偶像,他的粉丝不一定是年轻的小妹妹,他还有一帮所谓的师奶粉丝。

  窦文涛:那个疯的呀。

  李艾:但是她不见得是有那种性,或者是两性关系的那种。

  梁文道:她有时候会把他当儿子或者是小弟弟了。

  李艾:对,她当儿子看待,她说我要呵护你,看你长得太可爱了,我要呵护你。

  梁文道:乖乖啊。

  李艾:对。

  梁文道:别太累坏了。

  李艾:我帮你煲汤。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