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风声":武田宁玉有啥暧昧 老枪老鬼为何互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读"风声":武田宁玉有啥暧昧 老枪老鬼为何互咬
2009年09月29日 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冰冰的裸戏成为关注焦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田对李宁玉,王田香对顾晓梦,是否有点暧昧?顾晓梦处处针对吴志国,为什么没有先被怀疑?……今天,《风声》全国公映,片中的不少细节引发提前观看电影的观众的热议。前晚在广州岗顶天娱广场电影城举办的《风声》羊城晚报读者专场收集了观众最感兴趣的十个问题,本报记者请来影片导演陈国富就这些问题一一释疑。

  1问:为什么结尾要把整个行动的细节都交待清楚?

  陈国富:我看快节奏的电影时,常常看着看着就迷糊了,要别人给我解释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我很怕那种电影———导演自以为交代清楚了,但观众看完以后还要研究:谁杀的、什么动机、怎么发现线索……我对电影质感、美学有追求,但希望故事不要太难懂,尽量做到在120分钟里观众一路看明白。至于逻辑推理能力强的观众可能会觉得有点啰唆,就请大家多担待吧。

  2问:这个结局是否有点太煽情?

  陈国富:我就是要煽情。讲这个故事,我很压抑,也很痛苦,希望最后能够得到一点宣泄,有一点安慰。通过周迅的独白,让整部电影在精神上有所升华,本身就是对那些无名英雄的肯定。我认为,如果电影最后达不到那种情绪宣泄的强度,这部电影就没有全部成功。

  3问:武田对李宁玉,王田香对顾晓梦,感觉都有点暧昧,是刻意的安排吗?

  陈国富:《风声》不是一个可以谈儿女情长的故事,所以只能停留在似是而非的层面。我写剧本时刻意制造了人物之间纠结的关系。武田对李宁玉,王田香对顾晓梦,都有某种针对性。我很喜欢《卧虎藏龙》里周润发和章子怡的关系,一直没讲出来,却默默爱着,两人相望的眼神特别惆怅。王田香把顾晓梦弄上绳子时,他不忍目睹,慌乱失控,头发都乱了。这个分寸需要拿捏,过度了就显突兀,没有的话人物又会太单一。

  4问:影片中裘庄客厅悬挂了纳粹党旗,一群日本兵排练德国军歌,这说明武田是个纳粹吗?他对李冰冰的刑罚是否也受到了希特勒人种论的影响?

  陈国富:我也想到观众可能会有这种想法,其实两者完全没有关系。裘庄是日本高级军官的招待所,剧本里描写的大厅像个怪异的酒吧,播放日本的流行音乐,弥漫着颓废、诡异的气氛。拍摄时,高群书提出要表现军国主义,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后来剪片时发现形式感的东西太多,可能会误导观众,已经尽量淡化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