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长”赵本山:当家的可以晕 但绝不能倒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家长”赵本山:当家的可以晕 但绝不能倒下(2)
2009年10月10日 11: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恢复中,在病房里打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山传媒在做什么

  -赵本山是国内演艺明星的首富,个人身家被估为7亿元。他还向《创业家》杂志预测,2009年舞台演出的收入能做到2.3亿元。此外,影视制作、电视栏目、广告代言等等,赵本山和他的本山传媒到底一年能赚多少钱,还真是说不清楚。

  “今年忙不过来了。”电话那边刘流的声音难掩几丝疲倦。在前年春晚跟赵本山合作小品《火炬手》的刘流,另一个身份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主管集团的电视剧相关产业。10月4日,赵本山病情稳定后,刘流就和其他本山传媒的高管一起返回沈阳,“赵老师正常,我们就正常,赵老师真有什么事情,我们就得停下来了。”

  按照计划,刘流担任执行制片人的《乡村爱情3》会在今年11月末杀青;之后他马上去做与黑龙江卫视合作的娱乐栏目剧《本山快乐营》;接着他要去北京做《乡村爱情3》的后期;至于外界最关注的春晚节目,根本还没提上议事日程。

  舞台演出业与影视制作业,已成为本山传媒的两项支柱产业。此外,还有电视栏目业,比如与辽宁卫视合作的《明星转起来》;以及艺术教育业,主要是创办于2004年9月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初具规模的传媒帝国,由一个分工明确的管理团队负责。赵本山是集团董事长,刘双平任总裁,此外还有9个副总裁,一位工会主席。

  本山传媒除了赵本山外,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要属小沈阳等人,而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这个年轻的传媒集团超强的造星能力。比如在《乡村爱情》扮演女大学生陈艳南的吴一迪,去年6月份刚中戏毕业加盟本山传媒,9月份参加演出,几个月后就成为小名人。而她的同学演了四五部戏的“女1号”,到现在一部也没有播出。

  本山传媒的两个核心产业,已成功打造出一个新产业模式:用电视剧包装二人转演员,演员出名之后返回刘老根大舞台,吸引更多的舞台观众。这个模式,在目前中国的娱乐产业中是独有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