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长”赵本山:当家的可以晕 但绝不能倒下(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家长”赵本山:当家的可以晕 但绝不能倒下(3)
2009年10月10日 11: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长式,并非家族式

  -有人问赵本山,担心不担心小沈阳单飞,赵本山冷冷丢下一句:“不老实我就收拾他。”后来,有记者曾见到情绪低落的小沈阳,探查后获知,小沈阳和几个演员私自走穴,将要被团里开会批判。据说那场批判赵本山并不在场,但写了一份言辞极为严肃的处理意见,上面赫然有4个字:“我很痛心”。

  2008年春节,一场被称为“封建残余”的收徒仪式照片,在网络上炸开了锅。照片上,赵本山端坐其上,接受9名新弟子的叩拜跪礼。赵本山浓重的江湖气息,由此弥漫在整个娱乐界。这次收徒,是赵本山收下张小飞之后的第6次,此后他的徒弟数量达到了44人。收徒仪式上,赵本山向二人转祖师爷上香叩拜,并接受弟子的拜师礼。每个徒弟都会得到一块镶嵌着“国法家规”的石头。据说,每块石头都上万元,以昭显这四个字的重量。

  在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中,赵本山是惟一的“家长”。2009年以前,所有徒弟都叫他“老爸”,后来赵本山自己觉得不雅,改叫师傅。“我作为家长是有一套理论的,我的家法就等于减法,减掉徒弟们的一些不好的东西。”

  这些“不好的东西”,指的是二人转演员这个群体的某些通病。“这帮人谁管得了,什么都敢干。”之前就有人提醒赵本山,但赵本山有自己独特的管理哲学。“管理艺人,你光用制度去约束是不好使的。那都是野马,你上来就给他上套,绳儿会拉断的。我和他们之间,首先是感情化的,就像他们父亲一样,有时候比父亲尽到的责任还大。然后我给他们戏拍,让他们火,他就不敢得瑟了。最后我们把所有规矩形成制度,一条一条写出来,谁犯哪条,罚哪条的钱。钱能治他们。罚款最多的,一下让他掏10万。”他甚至制订了怪异的规定:打人的开除,被打的奖励。

  还有更厉害的,如果遇到顽劣之徒,赵本山只需喝一声“跪下”,徒弟立马就会冲墙跪下,直到觉得想好了再谈。“你说这东西违法吗,你限制他人身自由了。但要让他们都自由起来,那这个世界就乱了。”

  赵本山一直不认为本山传媒是“家族企业”。“准确地说应该是一个家长(制)企业,我的脾气很大,有时候也收拾收拾他们,但我的心是热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