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关机白岩松自杀?本人回应:面对压力洗洗睡(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手机关机白岩松自杀?本人回应:面对压力洗洗睡(4)
2009年10月30日 14: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评

  白岩松“被自杀”

  再敲网络监管警钟

  白岩松原来没事!那些关心白岩松的人,尤其是为他揪心着的粉丝儿们,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很显然,这又是一个网络谣言,但这个谣言却来势汹汹,迅速传播开来。

  既然白岩松还活得好好的、“生活还是那样”,“被自杀”的谣言又是从何而来呢?造谣者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恶搞?觉得“好玩”?还是故意“整”白岩松?不管其目的到底是什么,拿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都极不道德,且有侵犯他人名誉权的嫌疑。而那些转发谣言、为谣言寻找“依据”的网友,也在不知不觉中充当了造谣者的“帮凶”。

  白岩松不是第一个被网络谣言击中的人,并且也不一定是最后一个。自古以来就有三人成虎、众口铄金的说法,而网络传播的特性更为某些别有用心者提供了造谣的便利,各类网络谣言日益呈高发态势,近段时间以来,就有“艾滋女”闫德利事件、孙悦“包养”黄晓明等谣言不断引爆网络和媒体的兴奋点。

  谣言止于智者。网络是虚拟的,但网民们一定要理性,要用常识去思考问题,绝不能不加鉴别便信谣传谣。然而,要根治网络谣言这一痼疾,单靠广大网民的自律是做不到的,还需要尽快出台相关法规。

  编后

  咋过日子 学学白老师

  “被自杀”的网络谣言跳出来,让敬爱的白岩松老师突然又一次被公众视线聚焦。这也许是个恶搞,一些网络看客激动地寻找着证明它的“蛛丝马迹”。不过,当白老师阳光般地出现后,恶搞滚出的雪球飞速融化了,只给互联网又留下一个很快会死在沙滩上的江湖传说。

  在大众和媒体追索这个谣言是不是泡沫的过程中,却也意外发掘出白老师和我们一样平淡而真实的生活。他曾经面临过工资被倒扣的囧境,他因为压力而自闭,与妻子笔谈,甚至也浮起过自杀的念头。可是现在白老师活得好好的,在浑身散发着品德和名誉的光环中,他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平静。生活是充满压力的。可是白老师的减压“哲学”,给也在奔波的我们提供了另一种心理样本:洗洗睡,想想明天工作,然后用实现理想的梦支撑着前行。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目标,但它们常常开玩笑似地绕着人转,可就是不让你抓着。面对这些,也许有人会放弃,有人会加倍努力,但面对每一天肯定会很艰辛的付出,谁不会有时沮丧,有时迷茫,不知道生活本应该是什么样,看似平淡的一天怎么熬得下去。

  平常日子怎么过?据梦舟明星足球队博客说,白老师还拿自己“被自杀”的事情,和队友开玩笑。面对生活,要学学这样自嘲的精神——真的,如果自己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去让大家都开心一下。谭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