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逝者陈琳:歌声已然湮灭 徒留悲伤疑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怀念逝者陈琳:歌声已然湮灭 徒留悲伤疑云
2009年11月05日 16: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了就爱了,可以说是一种洒脱。死了就死了,却是对亡者最大的不敬!2009年10月的最后一天,歌手陈琳在北京某小区楼上的奋身一跃,给无数喜欢她和她的歌的人留下一连串难解的谜题!对陈琳死亡的动机与原因,目前无论是警方、她身边的至亲好友还是媒体,都没能给出一个确定的解释。在媒体上第一时间发出快讯、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第一时间采访各方调查报道这一突发新闻时,资深娱记王小鱼始终抱着对陈琳之死的三大疑问,只是,斯人已逝,她再也无法做出任何的回答!

  为何她选择在前夫的生日这天赴死?

  陈琳,沈永革。在很多老娱记心中,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一度意味着“固定班底”、“黄金组合”、“夫妻店”。

  那家名为“竹书文化”的唱片公司,留给记者最温馨的记忆恐怕是当年《爱就爱了》的发片会:王府井大饭店,巨大的帷幕、巨大的舞台、巨大的派对……老板沈永革站在入场口,对每一个到场记者一个日本式的深鞠躬:“多谢捧场照顾。”老板娘兼签约歌手陈琳站在舞台上,向大家介绍着自己这张唱片的华丽阵容——上千万元资金打造;国内外音乐精英齐聚一堂;在当时如神般被乐迷崇拜的张亚东、郭亮、涂惠源、许常德等亚洲顶级词曲作者、制作人;连录音师动用的都是日本大腕KEIZO……那是中国流行音乐一个野心与危机举案齐眉的时代,市场已显畸态,可人们依旧疯狂。在当时跑音乐口的记者眼中,这个叫沈永革——儒雅微胖的中年人和他这家名号同样儒雅的竹书文化似乎是流行音乐的新希望,混过日本JVC、在中国推广过酒井法子、牵过“黑豹”、玩过“轮回”,现在给陈琳做唱片,一点儿也看不出哄媳妇乐和玩票的迹象,做派和手笔大气国际,为人处世又谦逊低调,完全是个做事业的人。

  当时,陈琳《爱就爱了》的专辑也确实让她的音乐事业跨上一个新台阶,与中唱广州时代《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风格不同,与王晓京的本土气质迥异,竹书文化推出的《爱就爱了》,在当年确实有十足的气势与魅力,很多歌迷确实是冲着“给王菲当御用”的张亚东,确实是冲着当年在亚洲无可匹敌的“日范儿”,在唱片店买下这张华丽的专辑。

  那是沈永革和陈琳两口的黄金时代。

  之后,有关陈琳和沈永革的消息被爆炸式增长的娱乐文化,被潮起潮落,被这事件那危机所湮没和代替。

  后来我们知道,原来上千万元的打造费和上百万的唱片销量都是可以虚拟经济的;原来做唱片被盗版一耽搁是亏钱的;原来乐坛偶像们也是吃饭拉屎甚至吸毒嗑药的;原来张亚东也是可以拉出来和瞿颖做八卦的;原来小室哲哉也是可以沦为经济犯、酒井法子家庭也是不幸福的……

  太多的“原来”让我们再看到沈永革和陈琳离婚,看到某岳姓女新人似乎因为他们的婚姻而挨揍,看到某资深乐坛经纪人为到底是谁玩垮“黑豹”而暴怒这些新闻时日渐麻木,一点都不兴奋和关注,直到陈琳的自杀式坠楼。

  确认她死讯属实的那一刻,心中只有惊讶,却没有太多悲伤,只是会无意哼起那首《爱就爱了》的老歌,只是会掠起一点波澜,事关一段青春期的青春回忆。

  不管是巧合还是偶然,为什么她要在离婚又闪婚之后,选择在前夫的生日这天去死?对于现任老公张超峰而言,他以后又该如何去面对妻子每年的忌日呢?对他,又公平吗?

  这又让人无法不心生下一个疑问:为情所困的陈琳,是爱沈永革多些,还是爱张超峰多些?

  一边是十余年,把公司开得像“陈琳专卖”的竹书文化老板沈永革。一边是两年来,似乎给过她最后温暖的四川音乐人张超峰。

  在调查中,有熟悉陈琳的人表示,最近陈琳、张超峰吵得很厉害,陈琳看起来相当憔悴,那他们之间,又有什么故事发生、为何而吵呢?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