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哥俩够阳光献歌奥巴马 运气好感慨又感恩(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羽泉哥俩够阳光献歌奥巴马 运气好感慨又感恩(图)(2)
2009年11月19日 16:4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羽泉(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话羽泉

  昨天,羽泉马不停蹄地赶到海南继续工作,在间隙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哥俩都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没想到,很幸运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表演。

  11月17日这个时间点很特别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你俩作为中国流行乐坛唯一代表出席奥巴马总统访华欢迎活动,没想到吧?

  羽泉:对啊。听文化部的朋友说,之前我国外交类的顶级文艺表演,都是很民族、古典的东西,比如戏曲、歌剧、交响乐。

  这回有了流行音乐,可能也是中国开放、自信的表现。

  FW:你俩认为这次机会是什么促成的?

  羽泉:首先是运气。我们一直是比较草根的艺人,很少参加政府性表演。有这样的机会,文化部领导能想到我们,是对羽泉这个品牌的积极、健康的认可。

  其次,这11年来我们的表演,我们很多音乐之外的工作,可能让领导们对我们有了莫大的信赖。

  FW:有那么多的优秀歌手、艺人,你俩却独享了这个机会,也挺感慨的吧?

  羽泉:没错,我们觉得这个时间点很特别,出道11年来,有各种记忆,昨天(11月17日)尤其珍贵。

  11年前的11月17日,我们跟一家唱片公司签约,真正有了羽泉。那天晚上,我们还在酒吧唱歌。

  11年后的11月17日,我们在奥巴马总统访华欢迎活动上表演,很感慨,也很感恩。

  而且,今天(11月18日)是羽凡的生日,我们想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FW:你俩演唱的两首歌是怎么选定的?

  羽泉:《我和你》是指定要唱的,另一首自选歌曲只要求是英文歌,因为奥巴马最钟爱的歌手是史蒂夫·旺德,也是我们特喜欢的歌手。

  我们网上搜,第一时间就觉得《这才是朋友》这首歌最合适,它表现的是朋友间相处彼此信赖彼此依靠,也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很幸运的是,我们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表演。

  FW:家人、朋友知道你俩在这样的场合表演,也很开心吧?

  羽泉:之前都要保密,家人和朋友都是才知道的。海泉的爸爸开心得不得了,他很兴奋地给海泉打电话,说:“从中央台的早间新闻联播里看到你们了,表演的挺好啊。”

  FW:这件事对你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羽泉:这个还想象不出来,今天一大早又赶到海南。不一定马上就有什么真正的影响,我们未来不光要创作更多好音乐,更要彻底发挥作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服务于社会。 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