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四大天王转圈看 明星"中国制造"严重缺货(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贺岁四大天王转圈看 明星"中国制造"严重缺货(图)(4)
2009年12月03日 17:3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造星赶不上电影发展

  资深电影投资人和发行人、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表示,明星在贺岁片中重复率高,也体现出一个问题——中国的造星运动远远跟不上中国电影发展的步伐。在他看来,现在我们的国产电影发展很快,但明星的短缺会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化道路上的一个障碍。

  在《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看来,中国有一个相当具有“中国特色”的明星制造机制——导演“产”明星。“少数几个大牌导演能推出明星,而且相当有效,你看张艺谋和巩俐、章子怡,冯小刚和葛优,周星驰和他的星女郎……这与好莱坞不同,好莱坞有一套完整的明星制造机制,我们这边只能靠少数几个大牌导演的带动,明星能不缺吗?”颢然说。

  对于如何才能解决明星短缺的问题,高军说,这就需要我们那些大投资的影片,除了用那些已经成熟的明星,也得适量用一些新人。“一般情况下,两到三部大片就可以推出一个明星,你看赵薇,以前被称为票房毒药,但自从主演了《画皮》和《赤壁》两部大片之后,谁还敢说她是票房毒药?人家现在是票房良药,大家都抢着用。”高军说。

  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