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相信7年之痒:我和王菲经常“被离婚”(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亚鹏相信7年之痒:我和王菲经常“被离婚”(图)(2)
2010年03月30日 16:1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妥协当然要男人做出”

  结婚以来李亚鹏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家人,当谈到老婆王菲时总是尽力回避,要么用肉麻当挡箭牌,要么用属于隐私来回答,或者干脆就说“这个问题不想回答”,这种态度像极了当年的王菲。

  在被问及与妻子的共同之处时李亚鹏难得幽默。“不同点是从事不同门类的艺术,相同点就是都是人。”紧接着他认真地说,“不管是艺术从业者还是艺术家,你是唱歌还是演戏的,这些都不重要。到一定年龄会追求事物的本质,最重要的是人的本质,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我们对各自的工作从不交流,很多事情放在生活中去慢慢体会就好了。”

  在一次访问中李亚鹏描述他眼中的王菲是人如其歌一样单纯。“从性格上讲我们都是很简单的人,你说纯净也可以,特别是她。泉水吧,她更像是泉水,我呢可能就要世俗化一些,可能最初也是泉水,曾经被污染过,浑浊过,后来又沉淀成了泉水。”

  在李亚鹏眼中,母亲应该是照顾整个家庭的角色。“她更适合在家庭里,比如对孩子的教育,对父母的照顾。”在被问及相处中遇到矛盾是谁先做出妥协,传统的略带大男子主义的李亚鹏笑答:“妥协通常都是我做出,这个是必须的,哈哈。但不会无原则的妥协,小事都不重要,嘻嘻哈哈就过去了,但是原则上的东西还是要坚持的。”

  “比如今年春节我们家恢复了一个家规,就是给老人磕头。其实我们小时候都给老人磕头的,后来翅膀硬了就都不磕了。今年我们先给父母磕头让孩子在旁边看着,磕完我们都不用教小孩自己就过来给你磕了。这些事嘛男的可以管一管,其他生活中的事让女性来做主是比较合适的。”

  “章子怡初衷不容置疑”

  “嫣然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一件值得一辈子去做的事情,人能够找到这样的事情其实是非常幸运的。为了生活也好,为了大家的习惯也好,都必须一直做下去。”

  和李嫣一起诞生的是李亚鹏夫妇亲手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3年来他们屡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均缘起嫣然。3年来,嫣然基金和李嫣一样是夫妻俩很重要的情感纽带。

  “这个事情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今年王菲也会把她演唱会的部分收入用来捐建在西藏阿里的一个志愿者中心,10月份应该能够落成。”对于嫣然基金的未来李亚鹏充满信心,“今年我们的目标资助范围将会扩大到教育和扶贫,未来3年嫣然会处在飞速发展时期,分支机构会达到10家以上。”

  章子怡“诈捐门”在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虽然事情真假还未定夺,但因拿不出来账目章子怡百口莫辩。对于此,李亚鹏呼吁公众应该给章子怡多一些宽容,理解她的初衷是善良的。“我跟章子怡不熟,但是同行,也是校友。我觉得她的初衷是不用去怀疑的。如果让我在北京一晚上能募集一两千万,可去戛纳一晚上两万块我也募集不来啊。所以这也是她的一个优势,但可能她一方面年轻,没有经验,而身边的人在这方面也不是很有经验,管理上出现差错是有可能的。但他们还在积极澄清,大家还是不要过分地放大,要宽容一些,不要全盘否定。中国人一向喜欢搞全盘否定,这是我们的一个习惯。”

  在问及将来嫣然天使基金会否出现类似情况,李亚鹏答道:“嫣然虽然是我发起的,但并不属于我,我们是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面,从成立那天起就建立了主管和监管部门,嫣然甚至都没有自己的账号,所有的捐款也不经过我们的手,在这种质疑上我们不会有什么问题。章子怡之后,我希望以后所有公益事业的从业者,应该引以为鉴,更应该清晰透明,更加公众化,要站在一个共勉的基础上来看待这个事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