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探班"《山楂树》 张艺谋搞保密赛过FBI——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翻山越岭"探班"《山楂树》 张艺谋搞保密赛过FBI
2010年04月20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组保安守住路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五点,记者开始翻山越岭,穿梭在随时有蛇虫出没的树林里,和严密防守的剧组展开了一场艰苦的攻防战

  近几天,关于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几个消息接二连三地成为坊间热闻。先是疑似女主角“静秋”的17岁女孩照片曝光;然后男主角“老三”的样貌也被曝光;随后,两人被网友人肉搜索,从而掀起原著作者艾米和编剧顾小白等人的骂仗。

  为了尽力了解拍摄现场的真实情况,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亲身前往探查。但由于剧组人员一直想方设法阻止记者接近拍摄现场进行报道,因此,记者一行只能选在凌晨翻山越岭,躲在随时有蛇虫出没的树林里,加入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迂回采访“战斗”。

  剧组出招:保安封路

  记者拆招:翻山越岭,结果发现静秋

  4月16日,剧组开机第一天。记者早上7点多就起程前往拍摄地———湖北宜昌市远安县晓坪乡青龙村。剧组工作人员大概于早上8点多才到现场,但记者一靠近拍摄地点,就发现有十来个保安分站在各个路口。记者只好另觅途径。只见拍摄现场后面有座山,从山上往下拍摄可以将剧组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于是,记者一行开始翻越三座高山。山上丛林密布,并无路径,记者们的脸和手纷纷被藤枝刮伤,鞋子沾满泥泞,几乎寸步难行。

  历尽万难,记者们总算到达目的地。观察点很好,只是有点远,但记者已经足可观察到李雪健和另外六个演员的表演了。按照原著描述,这一幕应该是村长接待两个老师和几个同学,几个同学中包括四个女孩,其中必有静秋在内。李雪健和两位老师成熟易认,但四个女孩中谁是静秋呢?四个女孩都背着包,穿着相差无几的衣服,一时难以辨认。

  剧组吃完午饭便撤场,走到另一个拍摄地点。记者赶往该处,发现警戒线已被拉上,于是又想使出爬山招数,但工作人员早早出来拦住记者。于是,几名记者往山下走,引得工作人员急急跟上,另外几名记者便趁机爬山。正是此刻,静秋出现了。那场戏里,李雪健背着很多包,三名女生则轻松地走着,最后一个女孩子却背着被子、包、水壶,手上还提着一个兜;有一名老师想帮她背,但她不肯……对照原著分析,这个女孩必是静秋无疑。因为小说里的静秋就是个坚强而且怕被人说闲话的女孩,所以她要背着自己的东西走完路程。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