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伪娘" 快男海选19岁刘著"惊艳"登场惹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众说"伪娘" 快男海选19岁刘著"惊艳"登场惹关注
2010年05月06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乐男声”海选“伪娘”惊艳登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叫刘著的快乐男生,让“伪娘”成为最近的流行词。但其实,“伪娘”这一群体由来已久,只是其传播和影响一直存在于小众之中。当“伪娘”走进大众,人们的接受度如何?刘著至今没被“快男”淘汰,即使他同时遭受着评委的冷酷质疑和观众的辛辣评语。或许,这恰好证明社会对各种另类事物的适应力和承受力正在逐步加强。

  焦点人物

  刘著:我哪里不健康了?

  刘著来自“2010快乐男声”成都唱区。随着其参加海选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和流传,这位容貌、着装甚至说话、唱歌都酷似女生的19岁男生在民间迅速走红。不少观众认为来自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刘著颇有歌唱才华,但现场评委“安妮玫瑰”却对他的性别几度质疑,甚至数次打断他的演唱。但刘著是个名副其实的男生,他只是喜欢穿短裙和长丝袜、高跟鞋,甚至连他的长发都是货真价实。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刘著透露,他从中学开始就不喜欢男装,高中住校后对买衣服有了更多自主权,便更倾向于女性化装扮。“这是我个人化的选择,我并没有妨碍到任何人,做男做女有什么不同呢?”他说,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在人多的时候去洗手间和澡堂,以免引起别人的惊吓和困扰。但是,他不会去做变性手术,“我觉得我现在很好,生活得也很愉快”。

  对于“快男”评委的态度,刘著说:“我能接受评委对我的质疑,但不能理解为何打断我。”对于有人质疑他“不阳光”和“不健康”,刘著的态度很强硬:“我哪里不健康了?我觉得我很阳光、很健康!”有意思的是,很多观众也站在刘著而非“安妮玫瑰”的立场,他们认为:“‘伪娘’也是人,评委的态度是一种对人的不尊重。”他们表示,刘著的“伪娘”身份并没有让他们觉得不适,“因为他不做作,有一种自然的优雅气质”。刘著声称自己有资格最终当上“快男”第二名,而冲着如今他直逼当年李宇春和曾轶可的人气,这个梦想或许真能变成现实。

  众说伪娘

  喜欢者———

  ●“‘伪娘’很美,为什么不能欣赏?比起那些长得像恐龙的女孩子,我觉得‘伪娘’更让人赏心悦目。”

  ●“‘伪娘’碍着谁了?他们不过是长得美一点,穿得像女人一点罢了。换了几十年前,我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不也会被视为异类?”

  ●“‘伪娘’最可爱的地方在于他们非常自然的那种纯真。这种纯真的气质很可贵,我不会计较其载体究竟是男性还是女性。”

  ●“‘伪娘’不是洪水猛兽,它只是一种个性的张扬,它的流行代表了社会的宽容与进步。”

  反对者———

  ●“恶心!男人就应该像个男人样!说实话,我不能理解‘伪娘’的心态———他们穿着裙子和高跟鞋,然后还能以为自己是男人?”

  ●“如果有男人真的爱上了‘伪娘’,而且以为对方是女生,这不是天大的悲剧吗?”

  ●“哗众取宠!无非就是因为虚荣,想引起外界的注意。那些看客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不过是叶公好龙,想看热闹而已!”

  ●“‘伪娘’的流行说明这个时代的人有多么空虚和无聊。”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