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伪娘" 快男海选19岁刘著"惊艳"登场惹关注(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众说"伪娘" 快男海选19岁刘著"惊艳"登场惹关注(3)
2010年05月06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著参加“快男”海选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和流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条件:“伪娘”不做作不掩饰

  成为“伪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第一条就很多人无法做到———拥有天生的女性美貌,这除了脸蛋漂亮,还得包括皮肤白皙以及四肢纤细修长等种种条件,因此很多“伪娘”都有修除体毛以及护理皮肤甚至指甲和趾甲的习惯,以达到女性的优雅感。其次,必须得是男人,但又拥有温柔、感性、细致的女性人格魅力以及坚强、勇敢、保护弱小等男性性格魅力。再次,主观意识上不能有“性倒错”,即必须肯定自己是男性的事实,在性取向上跟一般男性相同,但同时,他们也能以女性身份跟其他女性接触。总之,他们在表现自我时是自然的,不做作,不掩饰。

  发展:“伪娘”盛行台湾日本

  虽然“伪娘”一词来源于动漫,但“伪娘”本身的历史却在日本存在了更久,比如日本的武尊便据传以“伪娘”的装扮杀死敌手。一代霸主织田信长据说因为出身于美人世家,妹妹还有“战国第一名姬”美誉,因此他自己也有了“伪娘”的倾向。传说中有一次织田信长打了胜仗,众人饮酒庆功,突见一盛装少妇步入,坐在织田信长的位置上,大家才惊觉原来是他本人驾到……在日本存在着很多“伪娘”,而这股风气也在近年传到了台湾。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中便多次出现过台湾本土“伪娘”,很多时候来宾都无法分辨“伪娘”和真正美女之间的区别,其中一个著名“伪娘”郭育叡便拥有大量男女粉丝。受动漫文化的影响,这些“伪娘”大多走“萝莉(见注释3)”路线。在日本,还有专门教人做“伪娘”的书和电视节目。

  现状:“伪娘”在内地已兴起

  内地的“伪娘”风虽然比日本和台湾吹得晚,但如今也有愈演愈烈之倾向。在刘著之前,“快男”的长沙赛区也曾出现过一名“伪娘”选手,名叫尚晨,近1.80米高的他留着齐齐的刘海,穿着校服款超短裙,表情娇俏可爱,完全是一个美少女形象。他本人自称曾就读于北大,因为染上网瘾而退学。虽然没能通过海选,但尚晨在网络的人气却极高,其博客照片日点击率上万,引起的争议也很大,有叫好的,有骂街的,也有人怀疑他上传的是别的女生的照片。但尚晨表示,他会不懈地继续参加快男,“我只是长得像女孩而已,报名只要是男生就可以啊,又没有规定外形”。事实上,像尚晨这样流传于网络的“伪娘”有很多,他们都有固定的粉丝群,本人也很热衷于上传各种女性装扮的照片。但最终还是刘著的出现,令“伪娘”正式登上内地电视荧屏这一更大众的舞台。李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