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赖声川:打造戏剧小镇是多年梦想 冀文化力量滋养家乡小城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会昌戏剧季揭幕还有月余时间,近日专程回到家乡江西会昌的知名剧作家赖声川看了戏剧小镇的各个剧场,确认舞台、观众席、灯光很多细节方面的设计,并在排练场指导即将在戏剧季中上演的采茶歌舞版《暗恋桃花源》。

  在位于小镇内的赖家老屋一侧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赖声川谈了打造会昌戏剧小镇的初衷与期许,他希望这里能够成为中国赣南地区的一个文化磁场,所有喜欢剧场和戏剧的人会过来,进而看看文化的力量能够如何滋养家乡这座小县城。

  2017年10月,会昌西北街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引入以赖声川为代表的特色戏剧文化,全力打造以“戏剧文化高地、戏剧产业基地、戏剧生活社区”为定位的会昌戏剧小镇,致力发展国际化的会昌戏剧季、打造年轻化的戏剧人才集聚区、建设市井化的客家生活美学地。(记者 姜涛)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