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端午档票房1.78亿 爱情片、动画片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端午节三天假期结束,今年的端午假期都上映了哪些新片?票房成绩又如何呢?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5日21时30分(6月3日-6月5日),端午档票房收入为1.78亿元。受疫情影响, 上海票仓并未上榜,广州、深圳、重庆等城市票房表现不俗。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今年的端午档受到北京和上海疫情影响是比较大的,上海影院现在还是在关停当中,北京营业的影院数量不到100家,营业率接近40%,和去年单程产出三千万的票房相比距离还是比较大的。今年端午档票房表现比较好的城市是广州、深圳、成都和重庆,此外武汉和西安也有不错的票房表现。

  【解说】据介绍,与此前的五一档相比,端午档平均单日的票房水平较为接近,但是与去年端午档假期总体票房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今年端午档的整体票房收入,略逊于五一档,但是平均单日的票房水平是比较接近的,都在六千万左右这样一个水平,但是和2021年端午档4.6亿的这样的一个档期票房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解说】今年端午档上映的影片以爱情片和动画片为主,分别是《暗恋·橘生淮南》、《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遇见你之后》,此外还有五一档的一些老片延续播放,如《坏蛋联盟》等。截至6月5日21时30分,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暗恋·橘生淮南》、《坏蛋联盟》,票房超4000万,《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为2452.2万。

  业内人士表示,爱情片和亲子向的动画片,为情侣和家庭这样有强社交需求的群体提供了一个可以选择的娱乐方式,这也是端午档这类影片受欢迎的原因。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暗恋·橘生淮南》其实是延续了他的前作就是《最好的我们》的那个档期,也是端午节上映的,就是近年来端午节中爱情片表现得也比较好,比如有2019年的《最好的我们》均有不错的票房成绩,而《坏蛋联盟》和《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作为亲子动画片,在节假日当中也属于一个刚需的类型,票房底盘是有一定的保证的。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自6月6日起,北京符合要求的电影院已经可以按照75%限流开放,随着端午档期的回暖及越来越多的电影院回归市场,业内人士对暑期档也充满信心。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7部电影定档六七月份,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3》等,更多精彩电影即将上映,你准备好进入影院看电影了吗?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