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第十届农歌会总决赛火热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19日晚,江西会昌第十届农歌会总决赛火热上演,原创山歌、流行歌曲、非遗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当地上万民众现场观摩。

  会昌农歌会曾于2021年入选文旅部“百姓大舞台文化品牌活动”,历时近6个月,经初赛、复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共34场。比赛不限户籍、职业、年龄,装修工人、货车司机、教师、医生、高校学生等来自各行各业的近两千名选手参赛,也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视听盛宴。

  13位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以歌会友,《越人歌》《想你的夜》《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接连唱响。

  现场评选出了冠、亚、季军以及十佳优秀歌手。会昌第八届农歌会亚军、装修工人刘松凭借一首《我的老父亲》入围决赛第二轮,再次奉上经典老歌《妈妈的手》,最终获得季军。

  【同期】江西会昌第十届农歌会季军 刘松

  我平时一名普通的农村人,我的职业是一名装修工人,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家乡自从举办农歌会以来,我一直都有关注,但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以前没有参加过,第八届的时候我参加了,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农歌会。我在农歌会中成长了很多,特别是自己的台风、唱功方面都有成长,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喜欢音乐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唱歌玩音乐,所以我觉得农歌会还是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

  【解说】据赛事总调度、会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璘介绍,农歌会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打造多元旅游经济,力争打造成为培育农民艺术人才的平台、文化传承的土壤。

  【同期】江西省会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璘

  我们通过农歌会这个平台对外推荐我们会昌县的农特产品、民俗文化以及一些旅游景点景区等,就像本届农歌会的口号“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农歌会丰富了百姓文化生活,促进了乡村文化大发展。

  【解说】多次携客家山歌亮相全国舞台的赣南歌手刘果林作为特邀嘉宾现场献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他看来,农歌会这种形式的赛事非常有意义。

  【同期】歌手 刘果林

  这种赛事要多办,因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也是从农村舞台走出来,走向大舞台的,我们都有一个过程,但是赛事举办的多了,大家就会更加地有信心,大家要多上台,赛事也要多举办,这样的话也可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解说】本届农歌会将当地客家文化、特产美食及旅游景区等作为“卖点”,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进行推广,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消费增长,带动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姜涛 华辛明 江西会昌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