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票房1.75亿 裘庄可能成真实旅游景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声》票房1.75亿 裘庄可能成真实旅游景点
2009年10月1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语谍战巨制《风声》在京举行“两代类型片导演”恳谈会。
宁浩(左)和陈富国(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风声》令我很有压力。看它的前三分之二我觉得结尾很难收,但最后收的非常帅。”近日,获得超高口碑及票房的华语谍战巨制《风声》在京举行了“两代类型片导演”恳谈会,正在拍摄《无人区》的新一代类型片领军人物宁浩特意赶来,与《风声》导演陈国富对谈。

  截至目前《风声》已经取得1.75亿票房,据悉影片将持续上映到10月底,陈国富导演同时在论坛上透露,不仅3小时完整版DVD的制作正在筹备中,而且片中那两座酷似“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裘庄城堡也将成为大连市政府批准的官方旅游景点在未来开放。

  此次论坛嘉宾除宁浩外,还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著名编剧及策划人史航以及各地媒体代表。

  其中张颐武盛赞《风声》为“吓人一跳的电影”,并且用“看《风声》解风情”形容。陈导同时对片中多处引发争议的话题展开解答,比如让无数观众如坐针毡的“绳刑”。据介绍此刑罚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早年在《柏杨回忆录》中看到过当时国民党特务对一位著名女记者施以过同样残酷的刑罚,连续三次骑绳拖走之后,女记者大喊“我说”,但放下之后即用同样一根绳子上吊自杀。史航对片中强烈的信仰主题给予高度评价,“商业片要获得胜利必须要有信仰,《风声》对红色、对信仰有一种真心的努力,这是一次圆满。”侧重于类型片发展的宁浩则坦诚表示:“希望通过《风声》我学得更成熟。”

  据悉,论坛之后,导演陈国富将携《风声》主演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一起赶赴韩国参加釜山电影节,《风声》将作为闭幕片与海外观众见面。而早前公布的第46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风声》一举获得六项提名,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28日公布。

  《风声》周迅受"绳刑"取材柏杨书 观众指太残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