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周迅受"绳刑"取材柏杨书 观众指太残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声》周迅受"绳刑"取材柏杨书 观众指太残忍
2009年10月1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国富导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张哉麟)风靡大陆的谍战片《风声》中,女主角周迅遭受“绳刑”的片段令外界感觉太残忍,来自台湾的导演陈国富表示,这个酷刑取材于作家柏杨的回忆录。他认为,虽然挑战人神经,但应如实反映那个时代的真实情况,不回避也不美化。

  《风声》是台湾导演陈国富和大陆导演高群书联合指导的谍战电影,背景在汪精卫政府年代。主演大都是出品方华谊兄弟自己的艺人,有周迅、李冰冰、张涵予、苏有朋、黄晓明等,从9月30日上映至今,票房已过1.75亿。

  影片中,由周 迅饰演的顾晓梦要遭遇一场非常残忍的绳刑,外界感兴趣它的来历,李国富导演13日在北京出席主题为“《风声》只是序幕”的论坛时解释,这种酷刑是取材于作家柏杨的回忆录,其中写到60年代,“台湾调查局”把一个很有名的女记者抓起来,认为她是共产党的特务,用了三次刑,那个女记者实在受不了,招了以后就上吊自杀了。这用的三次刑,就是《风声》中的“绳刑”。

  至于另一种酷刑——“针刑”,李国富坦言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因为我非常害怕针灸,生平就做过一次,很恐惧,这种与经脉相连的酷刑,让人想象空间很大。”

  很多女性观众都无法接受这些非人甚至有些变态的手段,李导演认为,虽然会对观众的感官上带来很大挑战,但不用回避,也不用美化,“那个时代的真实情况就是如此,考验和牺牲,是影片人物必须经过的过程,应该真实呈现。”

  陈国富导演同时透露,不仅3小时完整版DVD的制作正在筹备中,而且片中那两座酷似“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裘庄城堡,也将成为大连市政府批准的官方旅游景点,会在未来开放。

  另外,在10月7日公布的台湾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上,《风声》一举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美术、最佳造型和最佳视觉效果6项提名。其中,周迅和李冰冰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28日公布。

  《风声》票房1.75亿 裘庄可能成真实旅游景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