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我为四川灾区捐款多少永远不公布(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连杰:我为四川灾区捐款多少永远不公布(图)
2009年07月28日 16: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名词解释

  壹基金:由李连杰发起的立足于中国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倡导“壹基金·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元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壹基金关注“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五大公益领域,通过壹基金典范工程建立“公信、专业、执行、持续、创新”的公益标准,对符合标准的公益组织提供资金以及咨询的双向长期资助。

  壹基金关心的是常态下我们在做什么,不要等到突发(灾难)来了,我们才想着去筹钱,那太慢了。我们有一个形容词:把公益事业做成一种生命的习惯。

  质疑的声音,我都理解,但是你知道,理解别人的声音并不代表要改变我的行为。

  我从1997年开始探讨生命的意义。为了名、利、权而活,什么时候才够,什么时候才满足?

  拥有钱,拥有权力,这是人们觉得幸福和保障的一种,不怕,它并不坏。但是在于你如何运用它。

  7月19日,由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与一家商业银行联手,推出“壹基金爱心一卡通”,共同推广“每人每月1元钱”的慈善互动模式。在活动结束后,李连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他改变影人身份而为“壹基金”奔走的生活,并直面外界的种种非议。

  旁白:2004年年底,李连杰和家人在马尔代夫度假时经历印度洋海啸后生还;2007年,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正式启动。

  2008年四川“5·12”地震后,李连杰决定息影一年,为壹基金和公益慈善事业而奔走。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壹基金共募集善款1.16亿元。截至2009年6月底,壹基金两年共筹善款1.47亿元,有超过100万人通过壹基金捐款。

  为何成立壹基金

  前40年做任何事都是为了自我,现在做公众慈善,动机一开始就是为了公众利益。

  南都:你是个佛教徒,我想宗教对你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可能别人会认为,李连杰做壹基金,这是不是有点假?但是我相信,这就是你的愿望,就是你一直想做的事情。

  李连杰:完全正确。

  南都:我想知道你的想法,比如说,前半生或者说前40年的事业都是与电影有关的。

  李连杰:武术与电影?

  南都:对。但我不知道你现在做的事情———壹基金,你是把它当做一个事业还是后半生一个理想来做?

  李连杰:当做一个职业来做。40年,不管是武术还是电影,都是以自我中心为主体,做任何事都是为了自我。当然同时为了自我,也产生对武术的推广,对电影的推广,对功夫电影的推广,但出发点和动机是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成功,证明自己与众不同。但作为第三个人生阶段———做公众慈善,动机一开始就是为了一个公众利益,怎么把前40年累计起来的名利,或者影响力、公众权利怎样回馈给社会,最量化地帮助公众事业,你的付出也会为自我提供更大的平台,为自我的价值获得更大的肯定。但我一定不是为(提高)自我的价值去做,不是以自我中心而产生其他的价值。所以我的前半生和后半生是倒过来的,这是两个反方向。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