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唯自曝英国奋斗史:街头卖艺日赚26英镑(图)

2010年04月23日 05: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汤唯有时还会客串COSPLAY时装秀。
在英国的汤唯边工边读,常常素颜示人,好似邻家女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篇汤唯的口述《被封杀时,我在英国卖艺》在网上风传。这篇文章讲述了在被封杀时,汤唯在英国如何自力更生、打开局面的经历。汤唯简直是真人版杜拉拉,作为一个普通人,在英国一路从周薪200英镑奋斗到2万欧元,让人不得不感叹:这才是奋斗!

  曾退广告费400万元

  汤唯在谈到出国前的心理经历时回忆道:“我去了英国,带着全部身家:片酬50万,广告代言费80万(签合同时说好代言费600万,可新广告没播几次就被叫停,虽然我可以坦然将这600万税后的480万据为己有,但我最终退还了400万)。但我不发愁,我觉得,我一定能让自己过得很好。”

  第一招 穿纸衣站街

    收入:不定

  汤唯的第一次“卖艺”是做街头另类时装秀,她用旧报纸撕出大概的衣服样子,再用大头针别在身上。她穿着纸衣服,站在街边,面前摆个帽子,就算开始营业了。为了配合时装的色系,汤唯扑了厚厚的粉,画了个类似日本艺伎的妆,看她造型奇特,创意新鲜,不一会儿路人就开始热情地投硬币纸币。她腰里别着MP3,塞着耳机听英文歌,姿势摆累了就换一种。在路边站了两小时后,我有了26英镑55便士的收入。

  在英国人眼里,任何与创作有关的行为,都被视为艺术——用油彩在脸上画出京剧脸谱,有钱收;拎一桶水,用海绵做的毛笔在人行道上写书法,有钱收;搬一张椅子,替路过的人画肖像,也有钱收……每天抽出两个小时,琢磨个点子,总能有几十镑收入。这些钱足够汤唯每日开销,让她在英国的日子渐渐不那么拮据。

  第二招 羽毛球陪练

    收入:每周900英镑

  除了“卖艺”,汤唯还有特长,大概很少知道,她具有羽毛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打羽毛球给她带来了更高收入。

  在英国,人工费非常昂贵。汤唯找了一家俱乐部,跟驻场教练打了一场球,再跟老板谈谈,就成了俱乐部的兼职陪练。每小时80镑,老板收取20镑的管理费,我自己净赚60镑。每周大概陪练15小时,收入900镑——正好承担了她的房租和上语言班的费用。

  就这样,到伦敦一个月后,汤唯就从吃老本变成了自给自足。

  第三招 专业模特

    收入:一周2万欧元

  除了做街头艺人和羽毛球陪练,汤唯将目光瞄准了老本行——模特。

  在朋友的引荐下,汤唯结识了每年都与“伦敦时装设计周”有固定合作的服装设计师加雷。汤唯把自己的写真带给加雷看,我相信那种老上海风韵足以打动任何设计师——她成功了,2008年的“伦敦时装设计周”上,汤唯成了加雷的“御用模特”,她穿着加雷最新设计的歌特式面罩时装走上T台。汤唯没有经纪人,价码是我跟加雷亲自敲定的,她做了一周的模特,拿到的薪水是2万欧元。

  加雷对汤唯很满意,在其帮助下,汤唯先后认识了众多一线品牌设计师。汤唯自称:“只要我愿意在英国时装界发展,相信会成长为最受关注的模特。”(于乐)

  汤唯口述:未来,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