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网友热议《三国》演员名单 陈建斌被指不够丑

2008年05月08日 15:0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三国,令无数英雄向往不已,也令无数明星竞折腰。昨日,备受关注的新版电视剧《三国》在北京公布其演员阵容:陈建斌、陈好、林心如、陆毅、于和伟、赵柯纷纷入主《三国》,第一波阵容名单由此拉开。

  英雄篇

  曹操——陈建斌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坦言:“陈建斌是一个有很深厚文化底蕴的演员。我们已谈过无数次,他也翻阅了大量史料。”

  曹操外貌:据史书记载,曹操身高不及当时的七尺(约1.55米),圆脸、大眼、短须。从《世说新语·容止》里曹操见匈奴使时自以形陋,找崔琰代替自己接见匈奴使来看,曹操的外貌真的不怎样。

  新旧对比:鲍国安演的曹操将其老奸巨滑演绎得惟妙惟肖。

  网友评价:陈建斌英俊魁梧和曹操的丑陋形象相去甚远。

  诸葛亮——陆毅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诸葛亮一角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陆毅,他不仅帅气,而且气质和诸葛亮的感觉很符合。

  诸葛亮外貌:身长八尺,容貌甚伟,与众不同。

  新旧对比:旧版《三国演义》中,唐国强版诸葛亮最为深入人心,他的形象很符合原著描写——高大、儒雅却又充满霸气。

  网友评价:陆毅的外貌儒雅有余,但过于帅气的外形不知是否会成为饰演诸葛亮的障碍,让角色空有其表。

  周瑜——辛柏青饰

  入选原因:“是他自荐演周瑜的,我们聊过感觉不错。”

  周瑜外貌:《三国志》就记载周瑜“长壮有姿貌”。据说他的长相在三国中可以排第一,“美周郎”称号绝不是空穴来风。

  新旧对比:老版《三国演义》中洪宇宙儒雅的风范,很难有人超越。

  网友点评:辛柏青既没有洪宇宙的儒雅,又不及梁朝伟的演技。想要演好这个角色,还要下一番功夫。

  刘备——于和伟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于和伟性格与刘备相似,比较沉稳。

  刘备外貌:身长七尺五寸,两耳垂肩,双手过膝,目能自顾其耳,面如冠玉,唇若涂脂。

  新旧对比:旧版《三国演义》中,孙彦军将刘备外柔内刚的性格刻画得非常细致,而且更多的展示了刘备宽厚的一面。

  网友评价:旧版刘备看起来很窝囊,于和伟值得期待。

  美女篇

  貂蝉——陈好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貂蝉能歌善舞又有独特的魅力,陈好都能塑造。”

  貂蝉外貌:国色天香,倾国倾城

  新旧对比:陈红凭貂蝉一角成为美女的代名词。

  网友评价:陈好是大美女,演貂蝉不是问题。

  小乔——赵柯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赵柯清纯、脱俗的气质,很吻合我心目中的小乔形象。

  小乔外貌:国色流离、资貌绝伦

  新旧对比:何晴版小乔从外形和气质都被认可。

  网友评价:《赤壁》中林志玲演小乔,相貌并不出众的赵柯一看就没有林志玲漂亮,要想超越她太难。

  孙尚香——林心如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林心如的扮相符合孙尚香,所以我选择了她。”

  孙尚香外貌:记载不详,据称也是位美女。

  新旧对比:老版《三国演义》中孙尚香戏份不多,因此很容易被忽视,性格倒是让人难忘。

  网友点评:“小燕子”赵薇版的孙尚香扮相见过了,还没见过“紫薇”林心如版的。

  大乔——殷桃饰

  入选原因:高希希表示:“如果能由我熟悉的演员来帮我完成这部巨著,那我很感谢。”

  大乔外貌:和小乔一样,都是当时的绝色美女

  新旧对比:老版《三国演义》中大乔并未出场,新版大乔令人期待。

  网友评价:殷桃的古装扮相不知会不会惊艳?(记者 张晓禾)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