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三脚猫》将播 解读80后与70后婚姻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无敌三脚猫》将播 解读80后与70后婚姻战争
2009年01月09日 15:4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年前,宁财神编剧、尚敬执导的《武林外传》掀起了一场情景喜剧的风暴;现在,尚敬卷土重来,将于今年新春期间推出一部新的情景喜剧,名字叫《无敌三脚猫》。不过此番他换了搭档,编剧从宁财神变成了俞白眉。当年宁财神和妻子程娇娥在《武林外传》中开起了“夫妻店”,一起当编剧;而今俞白眉也仿效他,不过他妻子代乐乐却不是当编剧,而是在剧中扮演女一号赵小午。昨天,俞白眉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一场关于“80与70后的婚姻斗争”

  俞白眉告诉记者,《无敌三脚猫》剧名有点奇怪,但该剧讲述的是在北京胡同里一对“丁克”夫妻在和姐姐的孩子“猫儿”相处中一系列爆笑故事。虽然导演的初衷是儿童喜剧,不过除了孩子有趣的故事之外,该剧另一条线索则是展现80后年轻人的生活。剧中探讨了现在年轻人要不要孩子,结婚还是同居等热点话题。“婚姻是什么?爱情是什么?我们需要后代吗?我们能给儿童什么样的教育”。这些现代年轻人可能没仔细想过的问题都将在剧中给出一个回答。

  70后的俞白眉娶了个80后老婆

  “70后遇见80后,一辈子眼泪流不够。”这是《无敌三脚猫》中一句著名的台词,熟悉俞白眉的人听到这句话都不由会心一笑。要知道,俞白眉和戏里的男主人公一样,生在70后,娶了一个80后的老婆,就是剧中的女一号的扮演者代乐乐。于是有人跟俞白眉开玩笑说他是“有感而发”,不过他自己倒不这么认为:“我是优秀的已婚人士,虽然不同的价值观、知识结构和生活经历总让70后和80后的婚姻组合有着一丝丝的火药味,不过我家挺幸福的。我愿意通过这部《无敌三脚猫》和所有70后、80后的夫妻们分享我家的故事和感受,不敢说能指导大家吧,但怎么也要担负起启迪大家的重任。”

  谈及自己的老婆,俞白眉晒幸福一般侃侃而谈:“我在写剧本时,很多想法、很多名词,还有一些社会现象都是我老婆告诉我的。没有她,我基本就算是和潮流脱节的一个人。我在家里经常称呼我老婆‘代老师’,她叫我‘俞老师’,彼此学习的日子是又快乐又美好。当然我身边也有70后和80后在一起没多久就分手的例子,不过我觉得这真和是什么年代的人没有关系。要是人对了,什么年代在一起都没问题。错了,就算同年同月的也不行啊!” 记者 张静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