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完关东再南下 鲁剧大制作《南下》将开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闯完关东再南下 鲁剧大制作《南下》将开拍
2009年01月23日 16:0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继《闯关东》《沂蒙》之后精心打造的又一鸿篇巨制——长篇电视连续剧《南下》,将于春节后开机拍摄。

  献礼建国60年

  记者了解到,《南下》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在从农村走向城市、从革命党转化为执政党的伟大历史转变时期,大批干部随解放大军挥师南下,接管南方大中城市,建立新政权、巩固新政权,清匪除霸、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并在战斗中锻炼成长。该剧生动地表现了孟思远、周玉、唐志先、司徒梅、王三成、陈家善等南下干部以及他们的家人,在事业、情感诸方面的命运波折,表现了解放初期共和国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在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复杂生动的情节推进中,《南下》将全景式史诗般讲述当年共和国的功臣们一段特别的人生道路,描述他们的情感世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题材意义重大

  《南下》自2008年2月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重点影视剧目以来,得到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在策划之初就经业内人士、专家、媒体论证和预测,是继《闯关东》《沂蒙》之后最值得期待的又一部山东气派、山东制造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正如编剧赵冬苓所说,“从某个角度讲,南下干部从农村走进城市,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历史,也就是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史;他们的转变,也就是共产党从革命到执政的思路转变。从这个角度讲,这个题材意义重大。”

  编剧赵冬苓经过近半年的艰苦创作,三易其稿,写出了35集电视连续剧《南下》。剧本经论证,得到了各方一致认可和较高评价。特别是编剧赵冬苓在创作之初就明确提出,共产党已经进了城,不应该再把草莽英雄当成被歌颂的对象,从而别出心裁地塑造了在犯错误中成长的英雄孟思远这一形象,使该剧和一切此前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划清了界限,也使本剧更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全明星阵容

  本剧将于春节后开机拍摄。这部电视剧会聚了《闯关东》《大染坊》等剧的主创团队,其中,编剧赵冬苓将与著名导演王文杰继《孔繁森》《北方有佳人》之后进行第三次合作。主创阵容中不乏国内影视界的大腕级人物,像摄像师王滨、造型师陈敏正、美术师刘勇齐等。

  至于《南下》的演员阵容,制作方暂时保密,但指导思想已经确定,那就是使用豪华全明星阵容。

  据悉,该剧从策划之初就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密切关注,央视将全程指导跟踪拍摄制作。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