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不满"外籍人"张铁林演黄炎培 是不敬和讽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儿女不满"外籍人"张铁林演黄炎培 是不敬和讽刺
2009年03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炎培家训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事闲勿荒,事繁勿慌;有言必信,无欲则刚;如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 外圆内方。
黄炎培与毛泽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演黄炎培遭家属抗议 张铁林回应:我演很合适

  中新网3月5日电 新中国首任政务院副总理,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先生的儿子全国政协委员黄方毅近日在自己博客,对即将开拍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提出不满。他在这篇文章中列举出五条不满意见:

  一. 由张铁林扮演黄炎培,黄的许多儿女后人认为不妥。张与黄形不像,神更不像;张的搞笑形象已在观众中固定,与黄的一身正气格格不入;张系英籍,由外籍人演强烈爱国的黄对黄不敬甚至讽刺。

  二. 为迎合低级趣味,该剧无中生有编造某位林姓女士与黄有婚外暧昧关系,污蔑黄人格。

  三. 黄五十年吃素食,剧中却写黄吃毛血旺。

  四. 剧中虚编庄某、尚某等人物在黄炎培身边几十年且参加重大事件,不妥。

  五. 该剧写黄不仅人不像,事不像,而且话也不像,充满了津腔津味。

  黄方毅指出,剧中的质量不高,甚至粗制滥造,没有真实准确地反映我父亲奋斗一生的历程,对我父亲在教育、经济,尤其是在与共产党关系中的几桩重大标志性事件疏漏或偏差。

  他写到,今年二月初,我们和制片方举行了座谈会,我和亲属们都提出了诸多异议。但时隔一个月,该剧组并没有反馈,且据悉已经开拍。

  他表示,我和我的亲属们,绝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如果此事一直得不到满意的反馈和改变,我们将以任何形式抗议,坚持到底。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