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晓庆博客撰文:我对八卦“娱记”举手投降

2007年12月26日 14: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刘晓庆对于制造假新闻的“八卦”记者感到很无奈。

  春节快到了,文艺界自然又特别繁忙,我也不例外。飞过来飞过去,也飞到了我的家乡成都。在成都期间,挤出时间见了一个“朋友”。说是朋友,其实他是一名记者,还是娱乐圈多年来最八卦、最招摇的大名鼎鼎的“娱记”,名人们被他的假新闻弄得血流成河,他却为自己的“杰作”洋洋得意。经常打电话骂他骂得嗓子哑,以至于现在我唱“大碗茶”都不如过去嘹亮了。这次又臭骂了他一顿,现在嗓子还疼。

  那天下午三点,在成都凯宾斯基酒店大堂我和他见面了。陪我一起的是我的外甥,在墨尔本大学读书回来度假的靖然。是这位记者有别的事找我。之前信誓旦旦他自己一个人来谈拍电影的事,绝对不会乱写。事实上他的确也有段时间没有对我乱写了。

  真的也没有访问,谈的是我的个人演唱会和电影的事。他说办报纸累了,想干点别的挣点钱。看他的表情如此诚恳,相信他是真心“从良”了。不用说心里还是感到很欣慰。虽然过去他伤害过我那么多,只要是真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也真的可以好好跟他合作一把的。

  正在想着如何把他提出的几个项目都实现的时候,一篇由他署名的“刘晓庆:阿峰没来 羽毛球教练陪她入川”的八卦假新闻又出现在网上。我只有一声深深的叹息。一张报纸一篇文章就比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信任值钱啊?

  凡是在我身边的男性几乎都要被这些八卦新闻“糟蹋”。曾几何时,还不满20岁的靖然因在拍摄现场替我倒了一杯水,就被登上报纸,“一名神秘的青年男士不离刘晓庆左右,对她呵护有加”。现在这名神秘男士又陪我来四川了,只不过摇身一变成了“羽毛球教练”,简直是啼笑皆非。

  这样的八卦记者,真是干不过他们。你在明处,他在暗处。你自以为光明磊落,他却无孔不入。你成天拍戏、参加活动、讨论剧本,忙得不可开交,他专心对付你,挖掘你的隐私,挖不到就编造一番,直到把你斗倒斗臭,名誉扫地,从而也没人关注你了,他也就狠狠地把你甩了。而你呢,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对付他们,只有永远处在被动挨打的位置。

  他会不会有一天也写出一篇“阿峰没来 替代他的是×××娱记”的文章来呢?“炒作嘛,谁会真的相信?”拿他的话来说就是如此。

  可看报纸的人相信,不仅相信还会争相传阅。这就对当事者、当事者的朋友、家人带来了伤害。我说过,没有理由让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工作人员因为我这个公众人物承担这些压力、付出这些牺牲。我自己为此受到的伤害之多之大就更不用说了。

  就像前段时间一篇文章说我在“曹操”史实上犯错误一样,听都没听清楚就乱写一篇,殊不知我从小就在四川成都“武侯祠”旁边长大,对三国是再熟悉不过,可谁又能一一解释?

  认输认输,举手投降。

  难怪戴安娜会跟这种记者说“我恨你们!”

  难怪影视明星都不够长寿。

  □刘晓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